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124萬劑AZ疫苗抵台 陳時中宣布:這三種人先打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4:39
陳時中宣布疫苗分配方式。(圖/TVBS)
陳時中宣布疫苗分配方式。(圖/TVBS)

國內疫情嚴峻,日本政府決定供應台灣124萬劑AZ疫苗,並於今(4)日下午送抵桃園國際機場。對於如何分配這124萬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1至3類一定要打全,第二則是對於重點的長照機構裡面的住民進行施打,第三是針對75歲以上的民眾。

日本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圖/TVBS)
關於日本提供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如何分配,陳時中表示,1至3類一定要打全,第二則是對於重點的長照機構裡面的住民進行施打,第三是針對75歲以上的民眾。另外也會根據各地區的高風險增加配發的比例。

 

而加上先前已到貨的AZ疫苗11.70萬劑,莫德納疫苗15萬劑,COVAX平台配發的AZ疫苗60.96萬劑,台灣目前總共約有212萬劑疫苗,在1到10類優先施打族群中能打到第幾類?陳時中指出,希望這次速度能快一點,看施打的速度怎麼樣,再往下繼續開放,因為再往下開放可能會牽涉到慢性病患者,或是一些維生產業、國防單位等等,他也請國防部跟經濟部提出相關計畫。

鄭文燦呼籲中央分開計算桃園市和機場的分配量。(圖/TVBS)
對於疫苗分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向中央喊話,1至3類要盡快施打,第3類有關第一線防疫人員,包括機場、還有航空業人員,航空業施打執行已到一定階段,但機場人員施打率偏低,因此希望中央分開計算桃園市和機場的分配量。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台南市政府基於善盡朋友義務,將提供旅居台南日本僑民優先施打,初估台南這次大概可分到5、6萬劑,而在台南的日本僑民大概700多人,量能應該足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防疫#症狀#陳時中#日本#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14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