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肉價格三級跳!端午節難過 肉粽成本飆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林志偉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3:42

端午節就快到了,婆婆媽媽們備料迎戰,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民眾預期心理大量囤肉,加上政府鼓勵少出門、一次買足,造成豬肉價格飆漲,最高一斤就要120元,尤其是肉粽包料中,最受歡迎的五花肉,連業者想買也買不到,但花蓮吉安農會表示,這只是短期現象,雖然肉量吃緊,但不至會缺貨,不用太過緊張。

圖/TVBS

 
豬肉販業者vs.客人:「妳好像算錯錢了,沒有啊,不可能啊,110、110(一斤)。」

端午節要到了,婆婆媽媽們趕緊到市場採購備料,聽到這個價格,還以為老闆搞錯了。

豬肉販客人:「讓人家有點心慌,疫情又緊張,買菜又緊張,漲價又(搖頭)。」

 
買肉的心情跟漲幅像雲霄飛車一樣,不買肉粽又少一味,但業者喊冤,絕對不是因為假期趁機漲價。

圖/TVBS(非當事攤販)

豬肉販業者:「以前是70幾元(1斤)就拍的到了,現在都要100以上才拍的到,一隻豬都差了4、5000元了。」

仔細看看疫情期間,市場沒有什麼客人,但豬肉價格卻三級跳,原因除了端午節豬肉用量增加,還因為疫情影響民眾預期心理大量囤肉,業者成本提高卻不敢漲太多,非常時期生意已經不好,不能再流失更多客人。

肉粽業者:「五花肉比較難買,(今年肉粽)成本提高,什麼都貴,肉都不太夠。」

圖/TVBS

五花肉一斤大約120元,現在最高漲到140,今年吃粽子可能要多掏點錢了,實際來到超市,民眾能從肉架上拿一盒是一盒,但花蓮吉安農會表示,這只是短期現象,不用太過擔心。

雖然豬肉吃緊但不至於缺貨,表示肉品微幅上漲主要是因為,政府鼓勵民眾少出門一次買足,原則上還是由市場機制決定價格。

 
這幾個月台灣受到疫情,好不容易端午節能吃粽子找回氣氛,現在卻因為豬肉價格問題擔心荷包。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市場#採購#肉粽#豬肉#端午節#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68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