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鬆懈?他辦「向陳時中道歉大賽」千人灌爆:我錯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08:05
陳時中稱年輕人「防疫有點鬆懈」引發熱議。(圖/TVBS)
陳時中稱年輕人「防疫有點鬆懈」引發熱議。(圖/TVBS)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3)日在記者會提出數據表示,近日年輕人確診比例增加,原因可能是「防疫有點鬆懈了」,這段言論引起許多認真防疫的年輕人不滿。對此,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發起「第一屆年輕人向陳時中道歉大賽」,迅速吸引上千人留言「向陳時中道歉」。

陳時中昨日指出,除了苗栗移工群聚多出34例外,年輕人染疫比例也有增加,最早在5月10日前,20至39歲的染疫率約有34.3%,5月11日至6月2日下降到19.9%,此時60歲以上染疫率大幅增加,不過以最新資料來看,年輕人染疫比例已上升至25.2%,認為年輕人可能看到前2天疫情平穩就「防疫鬆懈」了。

 

活動超過上千人留言參與。(圖/翻攝自臉書)

這番言論一出,隨即引發大批年輕人不滿,而黃士修更在臉書發起「『對不起,是我防疫鬆懈了!』第一屆年輕人向陳時中道歉大賽」,活動從昨晚7時開始至6月17日晚上7時,活動起跑後迅速吸引許多網友參與,截至今早7時,已有2493人留言「向陳時中道歉」,且參與人數還在持續上升。

黃士修發起道歉大賽。(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

有網友就表示「時中部長很抱歉,一週要逆時中五次去上班,被你噹剛好而已」、「部長對不起,我錯了,我不應該工作,我應該像廢柴一樣遊手好閒,這樣我就不用每天冒險外出上班」、「部長對不起,疫情嚴重我還從基隆到新北熱區工作,但我做的是社工,不能暫停工作或因業務在家辦公,畢竟弱勢家庭並不會因為疫情而改變」、「阿中部長防堵一整年辛苦了,3+11=找不到會議紀錄,一定是年輕人沒認真寫會議紀錄,很抱歉,年輕人給你添麻煩了」。不過也有人留言力挺,認為「粗暴的評論大可不必」、「部長只是提醒年輕人,應該不算指責吧,這樣也要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陳時中#年輕人#染疫#確診#防疫#鬆懈#向陳時中道歉大賽#黃士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08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