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後發燒!五股某里長確診 疑幫長者送餐染疫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9:36

新北市五股一名里長,日前打完疫苗後,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原以為是疫苗副作用,但沒打疫苗的妻子也跟著發燒,兩人覺得不對勁,到醫院採檢後確診。里長目前住院,仍不知道確切感染源,但近期有幫確診者家人送過餐,懷疑是當時染疫。

圖/TVBS

 
疫苗公費接種,開放11類對象優先施打,其中幫忙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者送餐的里長也在其中,屬於第二類接種對象,新北市五股區一名里長,日前注射疫苗後出現發燒症狀,原以為是副作用,但採檢後證實確診。

確診里長:「原本以為是注射疫苗的關係不舒服,結果說是我已經確診了,退燒了又發燒。」

圖/TVBS

這名里長上個月注射AZ疫苗,隔天就發燒頭痛,第三天開始沒打疫苗的妻子也跟著發燒,兩人覺得不對勁趕快到醫院採檢,5月31日雙雙確診,不過里長妻子不常出門,里長第一時間猜測,可能是幫里內獨居長者送餐時染疫,一名八十多歲的老翁,因為妻子確診重症住院,孫子委託里長幫忙送餐,里長多次叮嚀老翁別下樓,只要幫忙開門就好避免接觸,但兩人最後還是面對面交談。
 

確診里長:「他阿公重聽我按電鈴叫他不要下來,我進去他就跑出來,一直問我怎樣,那天我看這樣我就知道慘了,我本身也感覺怪怪的。」

圖/TVBS

是否幫確診者家人送餐染疫,感染源目前還無法確認,一般注射疫苗約兩周後才會產生保護力,里長無奈打了疫苗還是確診,現在住院治療中,仍擔心里內獨居長者的狀況,關懷里民的工作,只能暫時交由里幹事代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922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