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果菜批發市場「無罩」 民眾憂破口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20:12

日前有民眾投訴,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攤商們口罩不戴好,還一直抽菸,嚴重影響民眾安全。對此業者解釋,其實早在疫情三級警戒前,就已經加強巡邏宣導,提醒攤商要做好防疫,但要是真的屢勸不聽,三次以上就取消承銷資格。

圖/TVBS

 
市場內,攤商們忙著出貨,但鏡頭拉近一看,怎麼口罩戴在下巴、嘴裡叼著菸?

坐著的、站著的,超過10個人,口罩通通沒戴好,前面還擺著好多青菜水果,這裡是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從凌晨1點開始,攤商們就在這收發貨,人潮不多不少,但防疫似乎沒做好。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黃俊哲:「都覺得這是個染疫的破口,那而且是頻繁的出現,所以民眾也一再的,因為他去那邊做,買賣交易的時候發現的,都是有這種情形在,而且屢勸不聽。」

 
圖/TVBS(非當事人)

攤商們,也算是第一線的銷售人員,和民眾面對面接觸,更何況,這裡算是半封閉式空間,風險相對提高。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黃俊哲:「在自己新北直屬的果菜批發市場,難道看不出,這是一個嚴重的疏漏行為嗎。」

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總經理江惠貞:「第一次三天不得進場營業,第二次十天,第三次我們就註銷他們的承銷資格。」

圖/TVBS

市場業者強調,其實從疫情三級警戒開始前,就已經加強內部攤商管理,每半小時就會有人員巡邏,並舉牌廣播提醒。嚴格控管,畢竟這些食物,都是得吃下肚的。不過像這樣小吃店,也是很危險。

小吃店老闆vs.外送員:「做食物還在抽菸,還在罵我XXX,罵你是剛好而已啦,你再罵一次啊,我做好不想給你啦,不屑給你啦。」

站在鍋爐前,忙著準備餐點,右手卻不忘點起香菸,日前有外送員投訴,台北市通化夜市這間小吃店,老闆不只口罩不戴好,還拖延出餐時間,刁難外送員。

 
影片貼出後,引起大批網友聲援,疫情期間業者想賺錢,卻不自我約束、自我監督,這樣消費者,怎能吃的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染疫#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21

0.1807

0.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