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國開放孕婦接種疫苗! 國內醫界:利大於弊


發佈時間:2021/06/0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8:55
圖/TVBS
圖/TVBS

國內包括婦產科醫學會和周產期醫學會都表示,建議孕婦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降低重症發生率!事實上,疫苗在臨床試驗階段沒有懷孕的受試者,因此剛開始的安全性並不明確,不過已經有越來越多國家開放孕婦接種,學會強調目前有超過3萬人接種,並沒有證據顯示會增加流產或其他併發症的風險,倒是建議在疫苗有選擇性的狀況下,優先選擇mRNA疫苗。

墨西哥從五月中開始,讓懷孕婦女加入公費接種行列,開打首日就有不少人來打疫苗!

 

國內也有不少婦產科醫師建議,特別是前線的懷孕醫護應該要接種疫苗,降低重症發生機率。

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黃閔照:「孕婦得到重症的比例是一般沒有懷孕的3至6倍,尤其在第三孕期產程的產婦,相對得到重症機率比較高。」

婦產科醫學會週一就發函疾管署,提到WHO建議,在高暴露及高風險下,接種疫苗利大於弊,並提到英國、德國建議孕婦接種mRNA疫苗;美國、法國則沒有限制,因此,在國內有莫德納疫苗時,學會建議要將產婦納入優先考量對象。
 

圖/TVBS

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黃閔照:「過去沒有選擇是以AZ為優先,現在有mRNA的疫苗,可以讓她們選擇的時候,當然學會會希望說,站在孕婦安全的角度上面,能夠選擇目前看得到,比較安全的疫苗給孕婦打。」

醫生認為,無論第幾孕期都可以接種,已經開打的國家則有部分建議,13週以後再接種,主要是因為人體試驗階段並沒有懷孕的受試者;不過,周產期醫學會也發新聞稿提到,目前國外已經有超過3萬名孕婦施打,疫苗不會增加早產或其他併發症風險,甚至有研究報告顯示,在第三孕期接種的孕婦,新生兒身上也測到抗體、產生防護,而國內確實有少數懷孕醫護接種。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mRNA疫苗比如說莫德納,它其實在初步臨床試驗看起來,都有確認它的一些安全性甚至有效性,所以這個部分我們都會提到專家小組在去做討論。」

國際上,巴西曾有孕婦接種AZ疫苗後發生出血性腦中風死亡的案例,暫停接種,婦產科醫師則建議,如果沒有打疫苗,也能透過減少出門,做好自我防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美國#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37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