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峰鄉衛生所人員穿制服到店家 被嗆「離遠一點」還遭噴酒精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9:45

台東疫情主要分布在太麻里鄉跟金峰鄉,現在卻疑似有歧視事件!網路上流傳一張公告,上頭寫著大大的字,禁止金峰鄉、太麻里鄉的人,進入社區,引發當地居民討論,不過有人認為這時期最好別跨區移動,但也有些居民覺得心裡不舒服,張貼公告村長的女兒,第一時間趕緊和鄉民道歉滅火;另外在金峰鄉衛生所,則是穿著制服到店家買東西,遭店員拿酒精對他們噴灑。

圖/TVBS

 
大大的公告上頭寫著,禁止金峰鄉、太麻里鄉的人,進入社區,引發當地居民討論,原來是因為台東疫情,目前主要分布在太麻里鄉跟金峰鄉。

金峰鄉鄉民:「來量一下體溫。」

金峰鄉一共有三個入口,都得像這樣量體溫,實聯制登記酒精消毒才能進入,全力防堵疫情,不過卻有其他鄉的人貼出,他們不能進入的公告,看在居民眼裡,覺得有些不妥。

 
圖/TVBS

金峰鄉鄉民:「今天發生這個疫情,沒有人希望這個事情,發生在自己的部落,既然已經出來了我們全力圍堵,大家應該是多一點同理心,難道我們會願意,把疫情傳到你們部落裡面去,這樣是傷害我們彼此之間的感情。」

金峰鄉鄉長蔣爭光:「疫情的關係啦,在這種狀況之下,可能會有一些認為誤解,就是說這是一種歧視,其實在特殊狀況之下發生的一些狀況,我們大概不能視之為歧視啦。」

貼文一傳開,有人認為這時期最好別跨區移動,但也有些居民覺得心裡不舒服,張貼公告村長女兒一時間,趕緊滅火和鄉民道歉,不過像這樣,針對確診地區居民的事件,還不只一起。

圖/TVBS

從聊天對話可以看到,金峰鄉衛生所的人員,穿著制服到店家買東西,對方不僅反應超大,說要離他們遠一點,甚至還拿酒精對他們噴,讓他們心裡很難受。

台東縣金峰鄉衛生所護理長李雯玲:「我很早就有跟他們講過說,可能目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請同仁就是要注意一點,沒想到就發生,也都跟他們(部落的人)講說,我們可能會被標籤化,我們自己只能就是加油打氣。」

衛生所的護理長表示,已經有3分之2的同仁,完成施打疫苗,衛生所人員堅守岡位,是協助防疫,而且確診者沒有人願意被感染,這時候還是該多點同理心,別互相分化,合力對抗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2

0.1219

0.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