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彩雲」逼近 若結構不變最快今夜發「陸上颱風警報」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8:18
彩雲颱風海上警報。(圖/氣象局)
彩雲颱風海上警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三號颱風 「彩雲」,中心位置目前在鵝鑾鼻南南西方海面,向北轉東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接近,對東沙島海面及巴士海峽將構成威脅。象局下午4點布海上颱風警報,如果颱風結構跟路徑不變,最快今(3)日深夜,有機會針對恆春半島發陸上颱風警報,至於屏東、台東地區則是要研判路徑以及颱風強度減弱狀況。

氣象局表示,彩雲颱風在下午五點時,還在台灣南南西方,551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朝北跟東北方前進。預估暴風圈將接近東沙島跟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地區,這也是海上颱風警戒區域。明(4)日東半部海面風浪也會比較大。

 

另外台灣西南部地區,周邊海域可能會出現長浪。彩雲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估是在4號下午到5號的清晨,恆春半島、東南部地區,沿海空曠地區有較強陣風,另外風面接近,金門、馬祖沿海地區也會有瞬間強陣風。

也因為颱風接近,天氣不穩定,4日清晨恆春跟中南部會有零星的降雨,但是到了白天台灣南部降雨增多,中午過後,午後雷陣雨發展情況明顯,包括山區還有大台北地區可能會有瞬間的強降雨。提醒民眾務必小心。

氣象局也進一步預測,彩雲颱風目前維持一個輕度颱風,但未來結構如果不利發展,預估在24小時到36小時,可能會減弱變成熱帶性低氣壓,但假設這一段時間還是維持一個輕度颱風的話,可能會針對南臺灣的縣市,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最快可能落在4號深夜到5日清晨的時間。氣象局還是會密切注意未來24小時,是否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還是提醒大家會有強風跟午後雷陣雨發生。
 

「彩雲」颱風下午兩點鐘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7.5 度,東經118.5 度,即在恆春的南南西方約5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北轉東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約每小時 65 公里),相當於8級風, 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約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風。氣象局提醒,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西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警報單之颱風半徑為平均半徑,第3號颱風之7級風暴風半徑東半象限約100公里,其他象限約60公里,平均半徑約為80公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颱風#氣象#記者#氣象局#彩雲#記者會#陣風#警報#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57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