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亞中拿不出文件!陳時中:無原廠授權書 怕是掮客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5:58
陳時中說必須要拿出原廠授權書。(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必須要拿出原廠授權書。(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擴散但是國內疫苗實在不夠!民間團體鴻海、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以及宗教團體佛光山、慈濟都有意協助採購或是捐贈疫苗,指揮中心公布需要交出8大文件,結果資料最齊全的鴻海還是沒有原廠授權書。指揮官陳時中就說沒有授權書,就怕是不正當的掮客。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所有民間團體送件最齊全的只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看起來他們比較積極」,其他的單位相對「有想像中的可能性」,就像前兩天有人講說可以買到疫苗,但事實上我們跟對方接洽,目前政策是不跟中央政府、國際組織以外來往,甚至還要求國家透過COVAX去爭取,也有可能疫苗掌握在政府手中。

 

郭台銘沒有拿出原廠授權書。(圖/TVBS)
陳時中掛保證,沒有民間可以購買疫苗的平台,如果有提供對口平台也要去查證,民間非常熱心,但事實上現在就是買不到「我敢這樣子講」,但也無法完全否認有人會買的到。而佛光山原本發聲明有辦法協助採購50萬劑的嬌生疫苗,也很熱心提供窗口給指揮中心,但是陳時中說,跟嬌生溝通後對方表示目前只對COVAX供貨。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兩度到疾管署遞交公文,說要捐贈各500萬輝瑞BNT和國藥疫苗,但是拿不出原廠授權書,還一直喊要陳時中先點頭之後再交資料。陳時中解釋為什麼一定要授權書,只是要確認原廠會供貨,有東西才有辦法進口,讓指揮中心跟原廠確認,這樣才不用走很多冤枉路,甚至可能是不正當的掮客所為。而且現在「掮客」也很多,「疫苗大廠都強調如果非原廠來兜售,都希望我們提出報告讓他們注意」。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兩度到疾管署遞交公文。(圖/TVBS)

 
陳時中補充,根據收到的函文,包含AZ、嬌生、Novavax、輝瑞態度都很清楚只跟政府談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新冠肺炎#郭台銘#陳時中#佛光山#輝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73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