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水馬偕13人確診 院方:沒有擴散風險


發佈時間:2021/06/03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4:06

國內陸續傳出有醫院的一般住院病患,或醫護人員照顧病患時染疫的事件,但部分資訊不透明,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就呼籲,醫院就算不對外說明,只少也要讓院內同仁知道,大家工作起來才安心!台北國泰醫院就公布,一名急診醫師疑似在幫病患插管時遭感染,院內定期採檢時發現確診。

圖/TVBS

 
淡水馬偕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有6名病患、4名陪病者和3名護理師,總共13人確診,據了解6名病患都在同一層病房,而3名護理師也是同一個班別,醫院則強調目前沒有擴散風險。

記者郭穎:「院方表示因為先前,就已經進行分艙分流,因此並沒有擴大染疫的風險,至於該樓層也已經全面淨空,也擴大匡列接觸者,將進行PCR二採作業。」

記者郭穎:「除了淡水馬偕醫院,有3名護理師確診,另外在台北國泰醫院,也有員工染疫,是一名急診室醫師,PCR採檢確診。」

 
圖/TVBS

指揮中心要求,醫院必須針對高風險員工,每5到7天定期採檢,而這名急診醫師,就是在週三採檢陽性,研判應該是五月底時,幫病患插管染疫。台北國泰醫院也短暫暫停急診消毒。據了解,這名醫師其實有打過疫苗,但還是染疫。

大林慈濟胸腔科醫師陳易宏則在Twitter分享,幫一名新北轉過來的重症患者插管時,遭飛沫噴濺;幸好他三月就已經接種疫苗,採檢後是陰性,五月底也接種第二劑。

他也說自己欠陳時中一條命,會把故事跟兒孫說,這是一個忠誠騎士,與勇敢指揮官的故事。

圖/TVBS

事實上各大醫院陸續都發生,一般住院病患確診,或醫護人員染疫事件,部分醫院不只沒有對外,也沒有對內說明。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代表楊心慧:「5月24日開始,陸續接到這麼多位醫護人員告訴我們說,他們陸陸續續確診,(醫護人員)我們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之下,我覺得真的沒有(比較安心),沒有因為你們不說沒有不安,反而是大家口耳相傳、以訛傳訛,才會造成更大的恐慌。」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就呼籲,希望院方主動向同仁說明,讓大家對工作環境合作同仁更放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71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