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負責確診病房被嫌髒 護理師接母來電暴哭:好想回家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3:57
嚴峻疫情讓醫護人員身心俱疲。(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
嚴峻疫情讓醫護人員身心俱疲。(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

全台醫護人員面對嚴峻疫情,身心受到極大挑戰,一名負責確診染疫病房的護理師透露,政府說醫療量能足夠,實際上卻是1人被當10人用,接到家人電話更只能把委屈往心裡吞,說自己沒事再繼續哭著上班,「我真的好想回家抱媽媽」。

護理師於「匿名2公社」臉書發文中表示,這兩週來感覺自己瀕臨崩潰,政府一直說醫療量能足夠,實際上人力短缺一直都是個問題,疫情爆發後尤其嚴重,每個基層人員都當10個用,「我沒有政黨色彩,只想說官員為什麼不走到第一線看看?」

 

護理人員發文。(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臉書)

面對少數住院隔離病患一下要熱水,溫度不夠就唸,一下說餐點不好吃要訂外送,他們耐著性子反覆處理,卻仍被要求要體諒,「誰來體諒我們,誰來對我們好一點,是我們害你染疫的嗎?」不僅前線同仁被砍傷,外界也都用有色眼光看待醫護人員,覺得他們很髒很危險,「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

然而大多數同仁受到委屈後根本不敢和家人說,跟家人同住的也不敢回家,原本打算端午節返回南部老家的他,現在也回不去只能和家人說對不起,面對媽媽的關心都說自己很好、不要擔心,「實際上掛完電話我是哭著走進醫院上班,因為我想家,我真的好想回家抱媽媽。」

 
網友們為醫護人員打氣。(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臉書)

許多人看完紛紛心疼回應,「大家都有心力上的極限,你們辛苦了」、「真想叫那些官來看看真正的基層聲音」、「我是胸腔重症單位的護理人員,每天都在負壓隔離病房穿梭,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心也就越來越沉」、「我們無法想像你們的壓力,但真心敬佩跟支持到底」、「我女兒也在北部醫院專責病房工作,我每天都問她今天怎樣還好嗎?很擔心會不會崩潰難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醫護#疫情#臉書#隔離病房#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09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