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打了!中華隊放棄5搶1 最快2028重返奧運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3:09

疫情延燒,就連國球也受影響,昨晚(6/2)棒協投出震撼彈,宣布受到國內疫情的影響,沒辦法找到合適的集訓場地,放棄參加這個月在墨西哥舉行的5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等體育署核可,就要正式提出,球評表示,因為接下來的巴黎奧運項目中沒有棒球,恐怕中華隊要重返奧運舞台,最快要等到2028年洛杉磯奧運。

圖/TVBS

 
記者王皓慈:「棒協2日投出震撼彈,宣布要放棄這個月在墨西哥舉辦的,5搶1最終的奧運資格賽,現在只等體育署最終核可後,就要向世界棒壘總會提出棄賽。」

棒協發聲明,表示由於雲林縣政府考量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婉拒中華培訓隊進駐斗六集訓,等同正式確認五搶一,中華代表隊,在比賽前沒有任何場地可以展開集訓,同時考量主辦國墨西哥,提供的比賽行程安排及防疫措施,並沒有辦法提供棒協要求的安全需求,所以決議放棄比賽。

圖/TVBS

球評:「這一次的球員已經改成業餘,加上沒有約的旅外球員,所以說整合度來講很難啦,加上後期補齊系統也很難,第三級警戒你室外所謂的10個人以下,那我們球員跟教練跟工作人員,就超過這個人數。」
 

球評表示,今年受到疫情衝擊,不少職棒球員為了避免冒險出國比賽,耗費居家檢疫時間,影響出賽中職,所以中華隊的球員整合也不如以往順利。」

加上先前5月底找集訓場地,就被台東縣政府以當地醫療量能有限婉拒,再來原本釋出善意的雲林縣政府,最後也因疫情嚴峻作罷,中華隊組隊可謂一波三折。

圖/TVBS

球評:「會裡面的棒球賽其實它的重要性跟關注度,已經不如以往了,所以我們覺得為了安全考量,其實國家隊沒有去參與奧運的5搶1,也不是壞事。」

以往中華隊曾在1984洛杉磯奧運表演賽奪下銅牌,1992巴塞隆納奧運的正式比賽,更拿下銀牌好成績,但今年東奧棒球項目棄賽,下次的2024年巴黎奧運,沒有棒球項目,等於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恐怕要等到2028年洛杉磯奧運,中華隊才有機會重返奧運舞台,本土疫情嚴峻,國外也不樂觀,讓國球發展遇上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中華隊#棒球#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027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