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說疫情6月趨緩 前衛生署長改口:恐現第4波本土感染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0:34
涂醒哲憂恐怕出現第4波疫情。(圖/翻攝自涂醒哲 Dr.Twu臉書)
涂醒哲憂恐怕出現第4波疫情。(圖/翻攝自涂醒哲 Dr.Twu臉書)

國內疫情尚未趨緩,原本預言最快五月底或是六月初,情勢就能逐漸趨緩的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昨(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改口表示,從指揮中心2日公布的確診數字來看,本土疫情恐怕已經進入第4波,更直言,可見前一陣子防疫的努力及成效令人擔憂,還有很多改善空間。
 
昨日新增372例本土個案、177例校正回歸,相較於前日的200多例,整體趨勢圖又再一次向上拉升,涂醒哲指出,用「發病日流行曲線」來看,自5月17日以來共有三波,分別為5月17日至19日、20日至23日以及24日開始。涂醒哲說,本以為5月24日後就會一路往下,但6月2日公布的確診個案反而增加,顯示6月1日又進入第四波 了。雖然一波小於一波,整個疫情還是在緩緩下降,但這時出現第四波,可見前一陣子防疫的努力及成效令人擔憂,還有很多改善空間。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圖/TVBS)

涂醒哲更指出,某些地方首長,明知疫苗緩不濟急,自己説要到明年初才能有足夠的施打率,卻在媒體上談疫苗問題。涂醒哲轟這些首長,無技可施、對疫情投降,才會全然想要依賴疫苗。

 
原先認為疫情已稍微趨緩。(圖/翻攝自涂醒哲 Dr.Twu臉書)

涂醒哲認為,地方政府落實三級警戒措施固然重要,也必須透過民政、警政系統來找出高危險群,並快速做好檢測及居家檢疫教育,針對如賣場的高危險場所也要做好管制及宣導。涂醒哲強調,很多傳染高危險群是不大看網路或媒體的,地方首長別花心力在媒體上高談闊論了,捲起袖子快速專業做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43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