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城14天或無限三級?掀論戰 眾人曝「唯一解方」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1:59
疫情升溫,台灣民眾自主封城。(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升溫,台灣民眾自主封城。(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升溫,全國升至三級警戒,但疫情尚未趨緩,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沒有樂觀的本錢。網友上網發問,忍痛14天封城或無限期三級警戒,其他鄉民會如何選擇?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讚郭台銘購疫苗「5招無懈可擊」 沈富雄:給蔡一巴掌

 

從去年疫情爆發以來截至今(2)日為止,已累計8195例本土個案。談及何時會解除三級警戒?陳時中今日回應,疫情仍不敢說平穩,雖民眾配合防疫措施,有達一定穩定度,但是否放寬仍待觀察。至於是否封城?陳時中多次在記者會強調,沒有到達封城的程度,講封城還言之過早,目前仍要把三級警戒做好。

網友熱議要選擇忍痛封城14天還是無限三級。(圖/翻攝自PTT)

不過,外界頻建議封城是防堵疫情的最佳選擇,不僅新加坡防疫醫師林韋地建議,台灣要即刻「最大程度封城」,連澳洲墨爾本近來出現新群聚,決定封城7天,聲明稿還大酸千萬別像台灣,短期內確診數急增,一發不可收拾。

 
更多新聞:槓中央才被轟爆!宅神又出手送花籃 贈「16字給他」

有一名網友在PTT提問,在忍痛進入第四級封城14天和無限期三級警戒之間,大家會怎麼抉擇?PO文曝光後,一派網友支持升四級,留言表示,「14天後無效再降三級,比現在沒疫苗沒轍好」、「新加坡跟我們差不多時間爆發,一週71例馬上封城,現在每天平均確診人數不到30」、「外國也演過了,拿到疫苗前只能4級。」

網友認為解決目前疫情的最佳解方就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更多新聞:蕭敬騰爆「赴陸打疫苗」醫護合照流出 經紀人證實

另一派網友反對封城,「外國都演過了,封城也無法保證不會再起」、「全世界沒有國家用14天封城真正清零的」、「問題是政府這樣做了,一堆企業會倒閉。」另有網友提出最佳解是疫苗,「疫苗唯一解,結案」、「現在不是級數的問題,而是疫苗的問題」、「都不是,疫苗打下去最快」、「總之現在只有疫苗可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三級#封城#四級#疫苗#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131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