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中心8旬翁確診爆群聚! 33人PCR陽性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8:50

新北市土城一間長照中心爆出群聚感染!衛生局證實,上個月28日,一名80歲的長者發燒送醫後,結果PCR採檢呈現陽性,第一時間啟動擴大篩檢,發現有25名長者以及8名工作人員,PCR都是陽性反應,一共33人確診;而且這當中,還有一件死亡案例,99歲的女性1月時就連續住院,5月30日死亡,直到六月一日,採檢才確診。

圖/TVBS

 
里長出動,把巷弄全消毒一遍,因為附近這間長照中心,爆出群聚,衛生局也派專人幫忙清消,聽到消息,一旁也有工廠自主消毒。

防護人員全身包緊緊,來回噴灑消毒液,一點都不敢大意。

土城延壽里里長滕月蘭:「昨天晚上是接到里民,跟我通知說,很多台救護車跟醫護人員,營業做養護中心的,所以他平時都有門禁,幾乎我們里長跟里民,都沒有跟他們接觸。」

 
圖/TVBS

聽到里民轉述才知道是自己轄區的長照中心,大半夜,救護車停在長照中心門口,救護人員全套防護衣,送長者到各大醫院。

衛生局證實,位在新北市土城這間長照中心,上個月28日,一名長者發燒之後送醫,結果PCR檢測為陽性確診,等於裡頭所有人都得篩檢一遍。38名長者中,25人PCR呈現陽性,匡列的13名工作人員裡頭,也有8人確診,一共33人。

這當中,還有一件死亡案例,99歲的女性,有中風跟肺部疾病病史,1月時就連續住院,上個月29日快篩陽性,送雙和醫院,30日死亡,這個月1日確診。

圖/TVBS

土城延壽里里長滕月蘭:「你病患、工作人員,然後他的家屬,所以現在很怕就是說,希望上面有關部門,可以(匡列)周遭看我們的里民,或者是商家、店家,有沒有跟裡面工作人員接觸。」

但里長擔心,雖然這些被照顧的長者,多半都是行動不便,基本上不會和里民接觸,但是裡頭的工作人員,還是會上下班,因此造成里民恐慌,也希望市府可以給完整的疫調以及匡列名單,讓他們第一線的民意代表可以好好把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醫護#醫院#快篩#感染#採檢#群聚#消毒#醫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093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