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家也戴口罩!病毒傳染力強 釀群聚延燒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0:05

家庭群聚,目前真的在每個縣市不斷延燒!桃園今天公布確診高達28例,其中有一名確診者,傳染給三個家庭,三天內15人染疫,這波病毒傳染力,真的不容小覷。就連基隆也是,成功市場一名攤商確診後,在上個月30日死亡,但家人也全都被傳染,還在隔離治療中;現在桃園市府要擴大採檢,基隆市長也呼籲,曾經去過高風險熱區的民眾,回到家中最好還是戴著口罩。

圖/TVBS

 
區公所員工一早通通來到臨時篩檢站,一個個接受採檢。

桃園復興區公所2日一早,傳出有兩人確診,雖然本來因為家人確診,被匡列隔離在防疫旅館,就怕還是有傳染的可能,261人全得PCR檢驗。

TVBS

只是這回病毒傳染力,比想像中的快,因為有家族群聚案,三天內15人確診。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有19例已經知道第二波,或三波的感染,他是有感染源,另外9人正在調查中。」

TVBS

最早出現症狀的在5月31日,是案8417,20多歲的女子,只是感染源不明、突然發病,連同爸媽、家中長輩,還有弟弟的女友,全都感染。但染疫的狀況,一發不可收拾,跟媽媽打牌的2名牌友,以及家人,另外指標個案的男友,全家確診,這波病毒傳染力真的不容小覷。

而基隆同樣,已經衍生出好幾個家庭群聚案。

基隆市長林右昌:「這名攤商死亡,但是他後來傳染給他的家人,包括他的曾孫、他的太太、他的兒子、孫媳婦、曾孫、孫子還有兩位女兒。」

2日新增18例確診,幾乎都是家庭群聚,分別來自6個家族。

不僅再一次呼籲勤洗手、多消毒,甚至也請民眾,回家口罩依舊不能拿下,尤其如果去過高風險熱點,或是跟確診者足跡重疊者,因為目前有太多家庭,只要一個人發病,其他人幾乎在幾天內,全都染疫確診。

 
北北基桃生活圈,雖然桃園、基隆疫調都做足了,但目前有部分確診者,都是被雙北忽略掉,得要被匡列的人,因此桃園市決定擴大採檢,不管在雙北還是桃園曾有接觸史,就盡快來篩檢,希望在第一時間阻斷病毒傳染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確診#染疫#足跡#感染#新冠肺炎#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3

0.2701

0.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