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爆飯店要求「特休、事假」 業者:無強迫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1:46
圖/TVBS
圖/TVBS

台北福容飯店一館,遭到員工投訴,因為疫情期間減少人力,主管強迫員工,休「特休」以及不支薪的「特別事務假」,進而取代無薪假,不用付最低基本薪資,業者澄清是鼓勵性質、並非強迫,如果員工不願意休假,也可以安排上班。

TVBS記者沈瑾暘:「位於建國南路一段的福容大飯店,現在被員工爆料說,有主管強迫員工休特休或是休特別事務假,來取代無薪假。」

 

疫情期間,沒客人上門,飯店減少人力,台北福容飯店一館,卻傳出要求員工自行休假。

當事人家屬劉先生:「有特休的就是用特休,沒有特休的就要求寫,特別事假去自己把它請掉,請特別事假的話就不用付疫情的最低基本薪資的無薪假。」

圖/TVBS

 
劉先生的家人在福容飯店上班三個月時間,疫情影響之下,飯店不願放無薪假,反而要求員工用特休或不支薪的特別事務假,劉先生的家人被排了5/22、5/23特休,結果他們20號向勞動局申訴更控訴隔天,有三個人上班卻唯獨要他做清掃。

當事人家屬劉先生:「禮拜四的時候,有跟勞動局檢舉,禮拜五的時候,我的家人就被公司的許主廚針對。」

圖/TVBS

受害的其實不只一人,劉先生把假表跟群組line的截圖,都保留下來,因為其實按照規定,如果資方放無薪假要給付員工最低薪資,但如果員工主動休假,只要給付上班天數的薪水。

業者江雅玲:「我們也會鼓勵員工多排假,包括就是原本的特休,或是原本有加班的一些補假,如果員工不想休的話也沒有問題跟主管討論以後,我們都還是可以安排他上班。」

飯店強調絕對針對行為,打掃是早就排定的例行工作,當時還有多位員工也在清潔也強調自行休假只是鼓勵,絕對沒有任何強迫。

勞動局副局長江明志:「基本上是不可以要求勞工,用其他的假別,不管是他要請自己的事假病假或是特別休假的方式來請假的。」

如果違反勞基法,可能會被處罰2萬到100萬元不光是福容受到疫情影響,亞都飯店客房、餐廳,從6/2暫停營運至6/14只有線上餐飲不受影響至於君品客房部分,從5/29暫停營運至6/14餐廳維持外帶服務,疫情確實重創餐旅業資方希望員工共體時艱,除了雙方協調還是要依法行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時間#員工#台北#開罰#餐廳#家人#公司#調查#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260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