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間買疫苗懶人包!佛光山憂美生變 慈濟也要買嬌生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7:01

民間單位買疫苗,現在不只郭台銘、張亞中!佛光山最新進度,將在明天和美方洽談,雖然本來嬌生有承諾給50萬劑,但也怕有任何變化,佛光山同步和歐洲藥廠談,現在最新是慈濟也跟歐美藥廠接洽,希望幫助台灣政府取得疫苗。

圖/TVBS

 
花蓮慈濟醫院長林欣榮:「假若政府需要民間的力量,來補它的不足,那當然啦,慈濟一定不落人後,一定會來,盡力來幫忙。」

不光佛光山的嬌生,慈濟基金會現在也鎖定莫德納和嬌生,想拚7月就讓疫苗來台灣。證嚴上人非常擔心國內疫情,疫苗採購的一切雖然還沒那麼具體、也還沒遞交申請書,但表示都在進行中,打算等更明朗,有把握一點,再和政府提出申請。現階段,郭台銘永齡基金會的500萬劑BNT疫苗,速度算最快;其次佛光山嬌生疫苗,也已經有單一窗口和指揮中心洽談兩次,初步達成互助共識;還有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的1000萬劑疫苗,也已提交申請,但先是因為有陸產疫苗不符法規,文件也不齊全。

圖/TVBS

就是這張,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的委託函,寫到關於學校想合作疫苗入台通道,為了謀求台灣2300萬同胞福祉,真心希望台灣救人民發通行證,網路上酸爆了,說中文寫的二二六六,你是老闆,有人拿這張紙要來談合作,你敢嗎?對此張亞中早在前一天拿出遞交函文,還有張細項說明的,後面才附上函文,就算有問題,指揮中心也未予回復,恐怕離拿到疫苗還有一段路,同樣努力中的還有佛光山,本來相談甚歡的嬌生,現在買疫苗事件全球都知道,很怕有變化。
 

圖/TVBS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趙怡:「像美國這樣的政府,那它當然有很多的顧忌,現在就是這個,台灣大家把疫苗問題,吵得這麼熱,美國政府在它的,總的全盤規劃上,會不會影響藥廠,它先前的承諾,這點是我們其實想知道的,所以我們這一兩天之內,我們這代表會給我們回應。」

原本是因為,透過在嬌生的會員和總部把50萬劑談的很穩,現在就怕這和美國政府在疫苗政策上有衝突,同步也談莫德納、AZ,強調只要能讓疫苗,買來或找來讓政府簽約都OK,各界盡心盡力朝同個目標前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郭台銘#莫德納#佛光山#採購#嬌生#張亞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2440

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