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女友可能也被砍!男勸轉系遭「這句話」駁回暖哭眾人


發佈時間:2021/06/0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5:57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內第一線醫護人員每天忙碌到不行。(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內第一線醫護人員每天忙碌到不行。(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第一線醫療人員不分晝夜堅守崗位守護病患,然而近日卻傳出有確診病人疑似情緒不穩,持刀砍傷向前慰問的護理師,造成對方職業生涯恐斷,令許多人義憤填膺紛紛質疑天理何在,對此一名男子也透露自己的女友差點成為該名病患砍傷對象,直問女友要不要轉行,避免遭遇類似事件,豈料女友的一番話,令他聽了當場潸然淚下,並對所有台灣的護理師感動直言「謝謝你們」。

男子於臉書上發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該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直言,「我女友差點可能是被砍的那個護理師」,因為女友住在雙和醫院附近,過去曾熱情報名醫護徵招令,不過礙於還沒畢業,沒成功加入,不過當看見近日新聞報導中,雙和醫院有名疑似情緒不穩的確診男子,持刀亂砍3名護理師,令對方手部、腹部多處受傷,甚至其中一名護理師右手韌帶遭砍斷,職業生涯恐毀,令他們看了相當心痛,女友更憂心地說「病人躁鬱生病的時候不會知道自己有病,而護理師的工作之一就是去安撫他們」。

雙和醫院3名護理師日前遭確診男子砍傷。(圖/TVBS)

女友更坦言,其實護理師就像「夾心餅乾」,夾在醫院、醫師、病人與病人家屬中間,「有什麼問題,什麼過錯都是對他們噴,而他們有苦、有酸卻沒地方噴」,導致許多學姐承受不了這樣的壓力紛紛離職,甚至有些人因此罹患憂鬱症,這些事實令男子聽了相當懊惱,直問女友「要不要乾脆轉系?做別的工作算了」,然而女友卻回應若是大家都這樣想,「那醫院護理師會越來越少,病人受到的照顧就會越來越差,護理師不只是幫助社會,其實也在幫助未來身邊所愛的人」。

(圖/TVBS)

 
女友的此番言論令他聽了相當感動,「我哭了,不知道是心疼她,還是被台灣的護理師們感動,只想說聲謝謝你們」,而文章曝光後也掀起一陣熱議,不少人皆紛紛湧入留言區回應,「女友的想法好正向,很心疼醫護人員」、「真的會得憂鬱症」、「辛苦了,謝謝偉大的醫護人員」、「娶回家好好疼愛」、「謝謝你們,第一線醫護,加油」、「很有愛的想法,感動,謝謝默默付出愛心的每個人」,期盼大家能妥善落實防疫政策,攜手度過難關。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防疫#染疫#護理師#女友#砍人#醫療人員#雙和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0947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