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採購疫苗「潘朵拉盒子」遭3人掀開 他爆:小英得罪不起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9:31
沈富雄說,採購疫苗的潘朵拉盒子被掀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沈富雄說,採購疫苗的潘朵拉盒子被掀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政府採購國際疫苗尚未到位,不僅日本政府有意願提供我國疫苗,連企業、佛教團體都想捐疫苗。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1)直呼,「採購疫苗的潘朵拉盒子被掀開了」。

更多新聞:遭台大醫爆「郭台銘送的疫苗快過期」 幕僚4點怒反擊

 

對於國內疫苗短缺,日本政府願意提供部分英國藥廠AZ疫苗給台灣,指揮中心表達感謝;而佛光山則表態願意捐贈50萬劑嬌生疫苗,已提出公文申請,和指揮中心保持聯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則透過鴻海與永齡基金會欲採購500萬劑BNT疫苗捐贈,今日中午已向食藥署遞件成功,等待審查。

沈富雄說,採購疫苗的潘朵拉盒子被掀開。(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談及政府對疫苗的態度,沈富雄今日在臉書以「採購疫苗的潘朵拉盒子被菅義偉、星雲、郭台銘掀開了」為題指出,由總統蔡英文最近對疫苗採購的談話,可以看出她的治國理念及人民在她心目中的地位和價值。沈富雄引述蔡英文5月26日對疫苗採購的說法,並列出3點解讀。第一、總統說疫苗攸關國人的健康,買疫苗應由中央統籌,他認為這個意思是「地方及私人不得干預」。

 
更多新聞:致謝郭台銘!陳時中允諾保持聯繫「讓事情順利」

第二、蔡英文說,疫苗由中央向原廠洽購,才可獲原廠在品質與安全的直接保證跟負擔責任。對此,沈富雄認為,對方買疫苗由政府和原廠談判的意思是「各路人馬想賣疫苗給台灣的門都沒有。」第三,蔡英文指出,台灣已經買到3000萬劑,其中1000劑於8月底前到貨,對此,沈富雄解讀,這意思就是疫苗已經「夠了」。

中央採購疫苗原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沈富雄直言,這樣一口氣堵死疫苗進口的管道,卻被衛福部長陳時中打臉,因為陳時中日前回應上海復興稱願意提供疫苗時說,「沒有看到任何人來申請」,他認為,這句聽起來好像還可以申請,且要先申請藥證,聽起來好像藥證還是通關密碼之一。沈富雄形容,蔡英文和陳時中是黑白郎君,一唱一和,讓人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新冠百死不見總統 柯文哲:高端股票跌停就開記者會

此外,沈富雄指出,不敢亂猜蔡總統如此掌握人民施打疫苗的時間表動機何在?怕大陸藉上海復星製藥吃豆腐只能是其中之一,對人民生命價值的漠視,才是令人毛骨悚然。他說,但是老天看不下去,這個「治國方略」被瓦解了,潘朶拉的盒子也跟著被掀開了,關鍵在有人要「送」,不用「買」了,不花「錢」買,政府就使不上力了。

更多新聞:民間引進疫苗 陳宗彥:佛光山已申請、與郭台銘取得聯繫

目前日本、佛光山與郭台銘都表態要送疫苗,對此,沈富雄說,這都是蔡英文得罪不起的,因此陳時中團隊錯愕了,不知所措了、語無倫次了,後語不對前言了,先說只有「空擋」時接受,隨即改口說「熱烈歡迎」。
 

沈富雄質疑,根據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所說「來不及消化」就是沒有空擋嗎?還是8月底以後就沒有「空擋」?沈富雄認為,以台灣民間企業界資力的雄厚。6、7、8共3個月是綽綽有餘的,「蔡總統就不用操心了。」針對陳時中日前說,BNT疫苗會破局是有人不想讓台灣人「太高興」,沈富雄指出,台灣此刻顧命要緊,沒有高不高興的問題。

總統表示政府很樂意跟民間一起努力爭取疫苗。(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而蔡英文昨(5月31)日則在臉書強調,政府很樂意跟民間一起努力,來確保安全、有效、合法的疫苗供給,「絕對沒有阻擋的問題」,且行政院已指派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擔任企業團體的窗口,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擔任民間團體的窗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蔡英文#潘朵拉盒子#沈富雄#星雲#郭台銘#日本#佛光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078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