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和確診男砍3護理師 醫怨被當「魔鬼」:還有天理?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9:46
雙和醫院3名護理師日前遭確診男子砍傷。(圖/TVBS)
雙和醫院3名護理師日前遭確診男子砍傷。(圖/TVBS)

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62歲洪姓確診男子,因不滿隔離太久持刀砍傷3名護理師,一名年僅20歲的護理師右手韌帶更直接被砍斷,職業生涯恐全毀,對此,婦產科醫師李毅評直言,每個前線醫護人員,背後都是哭紅雙眼的家人,怒轟「為何要受到這種對待,這世界還有天理嗎?」

更多新聞:持刀砍護理師!確診者無法移送遭銬病床 警「遠端監控」

 

李毅評於「威廉氏後人-李毅評醫師」臉書粉專透露,看見護理師被砍殺新聞氣到睡不著,「一個20幾歲年輕人的右手跟人生就這樣沒了,另外兩人一個腸子可能破掉,一個氣胸可能有生命危險」。

婦產科醫師李毅評發文。(圖/翻攝自威廉氏後人-李毅評醫師臉書)

他提到,疫情爆發以來,每個走上前線的醫護,背後都是一個又一個哭紅雙眼的家人,外界面對他們的義無反顧、捨身取義,嘴裡雖說辛苦了,背地裡卻把醫護當成最可怕的嫌惡設施,「走進我們家電梯,沒人敢跟我搭同班,都故意裝忙說我先上去」。

 
更多新聞:確診男逃院砍3護理師 同事還原現場「韌帶斷裂」毀生涯

「有人說這時候上前線的醫護是天使,其實大家都當我們是魔鬼」,面對國家有難,醫護秉持著使命感,不顧家人挺身而出,若在國外連最基本的人生安全都無法受到保障,還要被醫德道德綁架,應該早就發起大罷工,「但我們沒有,無論多麼苛刻艱辛,這些醫護夥伴始終堅守在最前線」。李毅評最後也氣罵,「我們醫護為何要受到這種對待,這世界還有天理嗎?」

許多人為醫護加油打氣。(圖/翻攝自威廉氏後人-李毅評醫師臉書)

許多人看完也紛紛回應,「看到新聞的當下真的很生氣」、「事情一直發生會抹煞一個人對工作的熱情」、「雖然無法彌補發生的事情,希望那個壞人受到應該要有的懲罰」、「醫護人員堅守在防疫前線,面臨超高風險的環境早已身心俱疲,沒想到還要防這種病人」、「每次醫護人員遇到這種事情,通常就是默默吃下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確診者#砍傷#雙和醫院#本土個案#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1205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