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喊「國外疫苗2期獲緊急授權」 前台大醫:根本呼攏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9:57
各縣市民眾陸續施打疫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各縣市民眾陸續施打疫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政府計劃不走完3期臨床試驗便給予緊急使用授權(EUA),提供國人施打,引起外界質疑,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市面上幾個國外大廠疫苗在沒有做完3期臨床試驗情況下即獲緊急使用授權(EUA),對此,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根本是呼攏民眾。

林氏璧直言,根本是呼攏。(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頻道)

 
更多新聞:國產疫苗將解盲開打?陳時中「沒有辦法保證成功」

陳時中31日在記者會上提到,BNT、莫德納、嬌生、AZ疫苗在尚未完成三期試驗的情況下,各國就已核准緊急使用(EUA)。對此,林氏璧在節目《關鍵時刻》中直言,「這其實根本是,我覺得是呼攏大家。」

林氏璧表示,「我關切新冠疫苗已經1年了,人家做了第3期之後,收案3、4萬人,內部初步的報告,看到它的有效性,追蹤了安全性大概要2個月,最好在對照組有5個重症,這幾乎都是FDA訂好的。」針對陳時中在記者會上的釋疑,他坦言,「沒有辦法說服我。」

 
林氏璧說明,其實第2期和第3期試驗看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第2期是看很基本的安全性、抗體生成性,你的中和抗體可以高到多少,跟一個真正自然感染的人的比例,可以做一個比較;可是第3期看的是有效性,一群人沒打疫苗,一群人有打(疫苗),你是雙盲的,我們都不知道誰有打,一群人打生理食鹽水,你看了一陣子,看了100個確診之後,解盲看看到底哪些人,是不是真的打疫苗的人得病比較少」,強調「這是真槍實彈!」

林氏璧坦言完成2期或3期試驗差很多。(圖/翻攝自YouTube《關鍵時刻》頻道)

更多新聞:全民疫苗施打流程 唐鳳規劃APP、超商、藥局都可預約

至於國外為何收案3、4萬人,林氏璧強調,必須收各式各樣的族群、年齡、患有慢性病的民眾,老人家要夠多,「這是各方面去驗證這個疫苗是可以有效減低重症跟感染」,如果第2期只收3000人,「當然就無法收非常完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陳時中#醫師#林氏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025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