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停半日托 醫護面抉擇、保母突斷生計

記者 韋家齊 邱婉柔 / 攝影 吳居諴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23:07

配合市府防疫政策,北市全面停止半日托育,不少有小孩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只能在家庭、工作二選一,原本負責照顧的保母也沒了生計,有保母抱怨,配合政府政策停托,卻沒被紓困4.0算在內,難道是被遺忘的一群。

圖/TVBS

 
陳情人羅先生:「現在目前那媽媽,因為小朋友的部分,(原本)有可能要去第一線醫護那邊,現在可能要在家裡帶小孩。」

原本要到第一線奮戰的醫護人員,現在只能待在家中,媽媽是專業保母的羅先生,替媽媽抱不平。

陳情人羅先生:「市政府有跟我們講說,要配合停托的事情,我們停托他了,他小朋友要去哪裡。」

 
圖/TVBS

小朋友該何去何從,現在成了頭痛的問題,因為台北市政府一張公文下來,要求三級警戒期間,除了全日托育的保母,其餘全面停止托育,否則將開罰3千到1萬5,沒了托育第一線戰將,只能工作、家庭二選一,保母更是頓時斷了生計。

陳情人羅先生:「我媽媽常問我說,奇怪我連最低薪資都沒有保障到,我們有保母合格證照,我們也照工會也繳勞健保,結果紓困裡面沒有我們。」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降低風險是人為可以做處理的,是政策可以去做配套的,而不是用強烈的方式,一刀一切,要求人家不能收半日托。」

圖/TVBS

議員點出防疫之餘其實可以有配套,只是現在不只保母陷入困境,被要求保障家長,要退費的托嬰中心也是一個頭兩個大。

臺北市托嬰協會理事長侯美妗:「我們租金要照繳,然後還要退費給家長,六月份的費用不能收,但是我們眼見就是要支出,300多萬的費用。」

點出兩難困境,要政府紓困不要忘了它們,平常支援媽媽們再前線無後顧之後,總不能再疫情之際,卻成了無辜的犧牲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防疫#三級警戒#紓困#醫護人員#新冠肺炎#托育#保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75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