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快篩令」!2旅客沒篩檢落跑 金門縣長怒喊「開罰」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正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8:44

連江、金門跟澎湖三個離島,先後祭出政策,只要入境就得全面快篩,但指揮中心表示,這已經違反了傳染病防治法,將會撤銷公告,澎湖今天(6/1)上午入境三個航班,117名旅客,都有配合快篩,在金門則有兩名旅客,不甩縣府的快篩令,直接離開機場,縣長楊鎮浯則表示,會依法開罰。

圖/TVBS

 
一男一女拖著行李,匆匆忙忙離開機場,但金門縣府公告,1日開始抵達金門機場,就得全面快篩。

機場外的篩檢站,可以看到大家排隊等著採檢臉上戴上口罩,也都有保持好安全距離,不配合快篩,最高恐怕會被挨罰1萬5千元。

金門縣長楊鎮浯:「(還是要罰錢嗎),還是會罰啊,我們會強力的來勸導,引導旅客來配合做篩檢。」

 
只是縣府要求入境旅客,全面快篩的政策,卻在當天就遭到指揮中心撤銷。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這個公告,已經違反了傳染病防治法,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應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指示辦理,所以會發函撤銷它的公告,離島的部分事實上用一個,這樣全面的快篩,我們是非常的擔憂,裡面的偽陰性、偽陽性,造成一種假性的安全感。」

澎湖縣府也宣布6/1開始,入境全面快篩,不配合最高會開罰1萬5千元,1日上午入境三個航班、117名旅客,全部都配合快篩,但因為跟中央規定牴觸,機場人員撕下告示。

指揮中心在31日表示,本島五個航空站,同意設立篩檢站,有症狀旅客不能搭機,而過去14天內,有相關症狀的民眾,則需要在現場快篩,陰性的才能搭機前往離島。

圖/TVBS

但澎湖縣政府當時就認為,為什麼不通過全面篩檢,更指控指揮中心的做法根本是做半套,自行宣布從6/1起,入境澎湖要強制快篩。

畢竟離島的醫療資源相對不足,尤其在機場,更是有可能會成為破口,才想要好好做好防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快篩#採檢#傳染#新冠肺炎#離島#篩檢#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228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