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計程車注意!乘客確診 21日榮總到彰化市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弘毅 陳志忠 劉欣逵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21:25

計程車,也成為防疫的重要關卡。彰化一名確診者,21日曾在台中榮總,搭計程車回彰化市,他後來確診了,但是司機不知道是誰,衛生局公布足跡找人;還有一名,戶籍在基隆市的計程車司機,每天清晨六點,到台北市去載客,司機確診,要找的是乘客。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司機先生,你21日傍晚,載過乘客到彰化嗎?彰化的確診者足跡,曾經在5月21日,下午五點半到6點半之間,從台中榮總搭計程車,到彰化市。乘客確診了,司機不知道是誰。

計程車司機:「早上我有看到有看到這個訊息,怕難免會怕,我們既然在跑計程車,顧那麼多乾脆不要出門。」

計程車司機:「掃QRCode,(乘客上車之後還會做什麼),叫他噴酒精。」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確診者足跡,尋找載過確診者的司機,因為無法確定是誰,需要這段時間,載客到彰化市的司機,和衛生局聯繫,確認自己的健康狀況,以避免病毒透過計程車,再傳播出去。衛生局表示,這時間是十天前,因為確診者是經由台中北屯的個案,經由職場傳到另一個家庭。家庭到職場循環擴散,也是目前最擔心,難有效防範的。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在那邊所叫的車輛我們在目前,並沒有辦法得到完整的掌握。」

一個北屯家庭群聚帶到職場,職場呢感染到同一個辦公室的同仁,接觸者被匡列而後確診。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基隆也有計程車傳染的危險,找的是乘客,因為司機確診了,個案7855是計程車司機。

基隆市長林右昌:「計程車隊的司機他是住在基隆沒有錯,不過他每天早上一大早,六點就到台北去執業,所以他營業的場所通通都在台北市。」

北北基生活圈,密不可分,基隆市政府公布足跡,這名司機載客都是上清晨六點到傍晚四點之間,從黎富公園計程車招呼站,還有內湖陽光街路邊排班,12日到25日之間,大約載過將近20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146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