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治數列評鑑引醫護反彈「壓榨人力」 陳時中:共體時艱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5:55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國內醫療量能緊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0)日下令將以2人1室為原則設置專責病房,病房數要達到急性一般病床的十分之一,另外也把「收治病人數」列入醫院評鑑指標,引起部分醫護反彈此舉為「壓榨人力」。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這波病人對醫院來說本來就是負荷,盼大家一起共體時艱。

收治數列入評鑑引起部分醫護反彈聲浪。(示意圖/TVBS)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日宣布,因應病人需求,專責病房即日起以2人1室為原則,若醫院有硬體限制,應該加開專責病房,須達到全部急性一般病床總床數的十分之一,且如果收治非新冠肺炎病患,健保將不予給付,同時也將把「收治病人數」列入醫院、醫學中心的評鑑指標,若未達標就將「撤銷醫學中心資格」。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圖/TVBS)

對此,長年人力緊繃的醫護界也出現反彈聲浪,認為此舉有點變向「壓榨醫護人力」,陳時中回應,由於疫情緊張,加上醫院量能本來就滿滿,就診次數和住院率都很高,多了這波病人對醫院來說本來就是負荷,請大家一起努力度過難關,指揮中心也有調整獎勵金,多一個人就多一份獎勵金,希望大家能一起「共體時艱」。

被問到是否會藉著這波疫情調整醫病比或護病比,陳時中表示,大家在服務時能做彈性調整,整體來講,調整護病比例是件很大的事情,需要長期規劃,目前短期抗疫期間,指揮中心就盡量提高獎勵金,讓大家比較不會那麼辛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醫護#獎勵金#評鑑#陳時中#醫院#指揮中心#醫療量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3

0.4031

0.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