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業「電商戰」線上搶賣冷凍包 王品、乾杯網購量暴增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3:59

疫情衝擊,餐飲業不能內用,各大餐飲集團的主要戰場直接轉到線上,積極布局電商平台,搶賣冷凍調理食品,像是王品、乾杯,最近的營收成長都有六倍以上。

圖/TVBS

 
記者余佩純:「各大餐飲品牌,搶賣像這樣的冷凍調理包,在疫情影響之下,搶攻這波宅經濟。」

石二鍋的熱銷火鍋料,丸子三兄弟,還有紅豆食府、鬍鬚張等等,這類冷凍食品,過去對品牌來說只是輔助配角,現在卻成為戰場主力,因為疫情的緣故,餐飲業不能內用,各大餐飲積極布局,線上開賣生鮮與冷凍食品。

圖/TVBS

民眾:「那沒辦法啊,也是需要(網購)啊,有時候就是說懶得煮的時候,那想要吃點不一樣的。」
 

民眾:「現在都習慣自己煮了。」

民眾:「可能也會看店家吧,看我是不是有去過那個店家,對那個店家是不是放心的。」

圖/TVBS

像是王品集團,優化原有的線上零售,在三級警戒之後,每日營收較過往成長約12倍,單日訂單量成長9倍,而饗賓餐旅截至26日為止,自有電商平台的銷量也成長11倍以上,而「乾杯超市」,在這段期間,營收則成長6倍左右,數據相當驚人。

提供小包裝易烹調的即食包,經典菜色料理組合,讓民眾線上採買,成為趨勢,餐飲業慘兮兮,幾乎命懸一線,就盼透過電商,挺過艱難時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三級警戒#餐飲業#新冠肺炎#電商#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28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