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高燒38度奔醫院快篩 女醫陳欣湄曝「暖心看病過程」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1:08
女醫師陳欣湄分享帶兒子就醫快篩的暖心過程。(圖/翻攝自陳欣湄臉書)
女醫師陳欣湄分享帶兒子就醫快篩的暖心過程。(圖/翻攝自陳欣湄臉書)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擴散至社區,讓不少民眾相當緊張。家醫科女醫師陳欣湄透露,近日女兒和兒子相繼出現感冒症狀,且兒子還發燒到睡不好,便趕緊帶他到醫院就醫,等待看診、快篩結果這段時間,她既焦急又自責,但在過程中遇到的醫護人員都給予他們母子倆溫暖的關懷,讓她相當感動。

陳欣湄昨(30)日在臉書專頁「陳欣湄。家醫科女醫師日常」發文表示「沒想到我也經歷快篩,只是對象是不到一歲的兒子」,她提到,女兒一週前出現輕微流鼻涕症狀,當時就醫後很快就痊癒,因此當兒子近日開始流鼻涕和咳嗽,就認為應該只是被姊姊傳染了感冒,加上自己外出看診都小心翼翼,回家也有徹底消毒,自認防疫做得很好,應該不是複雜情況。

 

陳欣湄指出,29日晚間開始兒子開始發燒,晚上也睡不太好,於是昨日就趕緊帶他就醫,沒想到醫院一量體溫竟已燒到38度,由於發燒跟咳嗽症狀變化太快,醫師建議轉診到大醫院做快篩和肺部X光檢查,她就抱著呼吸微喘的兒子直奔萬芳醫院。等待看診時,看到前方有一名同樣帶著孩子的媽媽,只是對方的小孩甚至還沒滿月,原本應幸福地坐月子的母親如今卻在醫院默默拭淚,讓她感嘆「那種難過跟自責,我真的懂」。

身為醫師的陳欣湄在急診室等待期間反覆思考「到底是何時我做錯了?」是哪次回家包包沒放在玄關,或哪次碰了病人沒有洗手,她為了孩子,把最近所有談話節目通通推掉,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但如今卻身在急診室,感到十分灰心和自責,所幸,醫師照完X光後判斷只是「痰音較重」,快篩結果出爐後也呈陰性。

兒子快篩結果呈陰性。(圖/翻攝自陳欣湄臉書)

 
陳欣湄提到,儘管知道快篩陰性不代表排除感染,因此所有該做的、該預防的通通都不能少,但內心的自責與愧疚至少可以放下一小部分,而這過程中溫暖的醫師、護理師和醫院員工,聽到孩子有發燒和咳嗽症狀,只是關心、擔憂孩子狀況,完全沒人表現出害怕的模樣,「我覺得這是不可思議的,因為醫護人員也都是人」,每個人都可能帶原,更何況是有症狀、診所轉來的病人,但她沒感到一絲害怕,全都是純粹的關心與照護。

陳欣湄感謝醫護人員的溫暖關懷。(示意圖/TVBS)

陳欣湄表示,甚至在得知快篩結果後,醫院還致電向她說明後續流程,讓她由衷感謝台灣每位醫護人員與所有協助共同度過難關的每個人,「在病毒面前,誰都是一般人,儘管我是位醫師,但我也只是個媽媽,我們也有自己要守護的家人!」最後她再次感謝醫護人員,這些人在前線打仗,才讓我們得以安心守護自己的家,「你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症狀#醫護#醫院#發燒#陳欣湄#家醫科女醫師日常#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1024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