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屬湧檢疫所送食物 ICU主任90度鞠躬:拜託快離開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0:26
自疫情爆發以來,全台累積本土確診已突破6千人。(圖/TVBS資料畫面)
自疫情爆發以來,全台累積本土確診已突破6千人。(圖/TVBS資料畫面)

自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國內累積本土確診已突破6千人,讓身處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承受相當大的壓力。亞東醫院外科暨創傷加護病房主任洪芳明表示,醫護人力捉襟見肘,但仍有部分確診者被送到集中檢疫所後還硬要叫外送,外送員和家屬不斷送來大量的食物,只能麻煩身穿厚重防護衣的護理師、警察大哥幫忙搬運,他數度鞠躬90度拜託家屬趕緊離開,無奈根本講不聽,讓他不禁嘆道「集中檢疫所能夠提供足夠的飲食水分與醫療照護,但絕對不是度假中心」。

醫療量能緊繃。(圖/TVBS資料畫面)

 
亞東醫院外科暨創傷加護病房主任洪芳明昨(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從27日白天開始到30日晚上10點,他的總睡眠時間應該不到15個小時,協助建置應該是全台灣最大的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還要照顧接近300名的病患,忙碌的程度與精神壓力,應該是當醫師27年來最大的一次。

洪芳明嘆道,雖然他一再廣播,請集中檢疫所的病人不要叫外送,但還是有很多的外送員冒著生命危險,跨越感染紅線外送食物,就連家屬也跑來送食物,「看著我們的護理人員、警察大哥穿著厚重的兔寶寶隔離衣,一箱又一袋的協助家屬運送物資,真的想提醒在檢疫所的好朋友,醫療人員冒著染疫危險,為的就是想讓你們康復,我們捉襟見肘的人力,應該拿來照顧大家,而不是幫大家運送物資」。

洪芳明籲大家將心比心,體諒醫護人員的壓力與辛苦。(圖/翻攝自洪芳明臉書)

除此之外,洪芳明也說,在疫情嚴峻時刻,救護車的兄弟們沒有休息,不斷運送病患,醫護人員也極盡所能地協助病人,但有病人漠視護理師在旁邊陪伴2個多小時,等待救護車將他轉送到醫院,還在救護初抵達時,傳LINE向家人抱怨等好久,家人隨即向護理師放話要訴諸媒體,讓他覺得非常不公平,「做人真的要摸著良心,對於保護照顧你的人,不用心懷感激,但是絕對不要語出威脅。請記得,不是醫療人員讓你生病,不是醫療人員請你到檢疫所,醫療人員是出於天職來協助你康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亞東醫院#外送#家屬#食物#集中檢疫所#醫護#洪芳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1044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