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搶救生命!」中央阻礙捐疫苗 侯友宜哽咽譙:別再刁難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23:14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佛光山等民間想要捐贈疫苗,卻被中央卡關。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微微哽咽向中央喊話,不要再刁難了,「快點啦,那都是我的新北市市民」,快點讓疫苗進來,否則撐不下去,甚至直言「我要看著最親的人一個一個走很心疼。」

更多新聞:捐500萬劑疫苗「遭中央卡關」!郭台銘勇逆時中曝阻礙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雙北這兩天已快速安置病人,並強調「醫療量能絕對是夠的」,地方可以和中央調配。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一開記者會就痛批,昨日他視察一間居家檢疫所,160多間房1天就滿,「現在開一間滿一間」,新北醫療量能真的很辛苦。

面對郭台銘等民間想要捐贈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明,要由中央與原廠簽約。(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醫療量能中,1043間專責病房已經清空956間,預計開出1330個病床,並增加專責收治ICU共127間。侯友宜愈講愈激動說,新北一直是北區聯絡網,而專責病房是醫療量能最大支撐,「但新北不論怎麼拚」,病房再怎麼清空,醫療量能依舊很緊縮,「昨天開加護病房100多間,一瞬間剩3間!」

 
更多新聞:快樂缺氧無症狀猝死!醫神授「保命5招」在家也能簡單測

侯友宜講到後來甚至微微哽咽說,新北病患「都是我的市民」,但他看著輕症患者瞬間變重症,年紀大還有慢性病,一下病況惡化送入ICU病房,「我看得很心疼,那是我新北市民 ,我在和時間拚命。」

網友昨日在臉書詢問購買疫苗困難度是否大增時,郭台銘坦言「會」(紅框處)。(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由於郭台銘昨(29)日證實要捐贈500萬劑疫苗,還有佛光山等民間團體熱心捐贈,但指揮官陳時中表明,代理申請還是得由中央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並且由要由中央統籌發配。

更多新聞:新北加速封城籌備!若升四級「全面停班課」6措施一次看

面對疫苗遭中央卡關一事,侯友宜十分激動大喊「不要再刁難了」,民間有心捐贈疫苗,「救苦救難,拜託疫苗快點進來,再晚一步我不知道要走(台語:身亡)多少人」,拜託中央盡全力幫忙,疫苗再不進來很難撐下去,「這是在搶救生命,和時間競賽」,現在新北不只是拚醫療量能而已,「我是在和時間拚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北#侯友宜#醫療量能#中央#疫苗#BNT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53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