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舅確診同住母竟未匡列!兒子控求助無門、醫療系統混亂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4:25

方先生的媽媽和舅舅同住在新北市汐止,而舅舅5月19日,在北市醫院篩檢確診隔離,但住一起的媽媽卻沒有被匡列,她還出現乾咳、喘氣的症狀。方先生緊急聯絡各政府單位尋求協助,得到的答案都是「沒匡列就不需要篩檢」,讓他覺得很無助,明明就是漏匡列了,為何都沒有應變措施。

圖/TVBS

 
方先生:「非常的煎熬,當下不知道該怎麼去做,醫療系統整個很混亂,我媽媽明明就是應該被隔離的,他應該很重要的去做篩檢,變成是我要到處去拜託要篩檢。」

舅舅確診而同住的媽媽,卻未被匡列篩檢,方先生心急如焚,四處尋求幫助沒下文,一顆心懸在那,畢竟媽媽開始出現症狀,只好連絡最近的篩檢醫院。

圖/TVBS

方先生:「我沒辦法確定你來,可不可做篩檢,他(醫院)說急診室太多人了。」
 

方先生說自己舅舅和媽媽同住汐止,舅舅20日去北市醫院篩檢確診被隔離,媽媽第一時間也不知道,但她19日開始,身體就有出現無力喘氣乾咳的狀況。方先生打遍1922衛生局都得到官腔答覆,沒被匡列就是不用篩。像顆皮球被踢來踢去,雙北可能幫忙的單位全問遍了,最後只好求助北市里長幫忙。

圖/TVBS

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這個案子跨了雙北,從台北市確診移交到新北市,這個過程中包含疫調,是不是出了什麼狀況,確實人工作業,會有一些不完美的地方,遇到了狀況應變措施能不能加強,不然遇到的時候非常的無助。」

里長提出質疑,人在北市確診但新北的家人卻未被匡列,輾轉過了好幾天方媽媽才得以篩檢,在家等待PCR結果。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若出現個案未匡列狀況,得通知「居住地」的衛生單位就能協助處理,而不只疫調塞車。

台大公衛副院長陳秀熙就說,校正回歸每天都有,從疫情趨勢來看數字會下降,與雙北疫情控制有關,但目前通報待確診者還有三萬多件,校正回歸數量絕對不會在近期歸零,醫療、篩檢、疫調量能多重吃緊,就怕類似的「漏勾」案件只是冰山一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校正回歸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雙北#校正回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3760

0.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