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量能超載!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重症爆量」求援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4:30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醫療量能嚴重不足!有醫護人員抱怨,跨科支援,教育訓練只是看簡報就上陣,讓所有人背負極大壓力;醫師工會也發現,衛福部新冠肺炎備援醫院名單中,竟沒有聯合醫院。對此聯醫總院長說明,已經請衛生局幫忙找醫學中心後援,陸續轉出重症病人。

圖/TVBS

 
北市聯醫企業工會理事長郭蕢瑩:「慘就是真得很慘,同仁連續工時超過12小時,工作7個小時之後,才能夠喝到一口水。」

對著鏡頭替醫護人員發聲,他是聯合醫院工會理事長,雙北疫情嚴峻,聯醫仁愛院區,院內醫療量能緊繃,醫護人員快撐不住,北市醫師工會也po文,幫聯醫和外界求救。

斗大海報寫下,聯醫仁愛院區,確診重症爆量,就連醫護人員也人力吃緊,還要跨區支援。

 
北市聯醫企業工會理事長郭蕢瑩:「比如說他原本,是在復健科或是一般外科,一般內科病房,但有時候就是,下班前一刻護理長跟你說,你明天就是要去顧專責(病房),教育訓練可能就是,只有給你看一個簡報檔。」

圖/TVBS

聯醫醫療量能嚴重超載,但衛福部近期規劃的雙北急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備援方案,北市聯醫竟沒被列在名單當中,也讓聯醫醫護人員相當心寒。

台北醫師職業工會理事張詔程:「三軍總醫院振興醫院,這一些也收治許多確診個案醫院,也並沒有在名單上面,(衛生局)是沒有掌握,仁愛醫院的狀況,所以並沒有提報到全國會議上,做出討論嗎。」

進一步來看備援醫院名單,包含亞東台中榮總支援,慈濟有中山醫,以及林口長庚和高雄長庚等,多達11間北部醫學中心,都有南部備援醫院,也讓工會急呼,希望市府和中央,盡快評估各醫療院所量能,建立轉院機制,降低急診個案群聚的感染風險。

圖/TVBS

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一開始)我們重症病人越來越多,外面也一直進來。其實我們病人轉不出去,我也去跟同仁說援軍快到了,從昨天開始,我們已經想辦法,拜託衛生局幫我們找醫學中心。」

聯醫總院長黃勝堅說明,目前仁愛院區已經陸續把病人轉出,會繼續和同仁溝通,平衡醫療量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醫護#雙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835

0.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