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爾駕到!中部地區雷雨胞發威 閃電不斷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賴重榮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4:33

今天很多人被雷雨驚醒,雷雨胞在中部地區發威,大家期待,這波雨勢替水庫解渴,緩和旱象,但是還得看,雨有沒有下在集水區,目前水庫還看不到進帳。今天明天都有下雨的機會,菲律邊海面有個熱帶性低氣壓,48小時內,有可能形成今年第三號颱風,但是短期間對台灣影響不大。

圖/TVBS

 
雷神駕到,閃電替黎明打燈,天空亮了起來。雷雨胞在中彰地區同時發威。

氣象局表示,滯留鋒面影響,容易有短時強降雨,30日,彰化縣及南投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不過這波雨勢,能替水庫解渴嗎?

 
圖/TVBS

中部地區,水庫都有下雨的機會,但是還看不到進帳。鯉魚潭水庫,蓄水量剩下1%,德基水庫一樣停留在1.3%。這雨除了大不大,還得看是否下在集水區。

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今天的降雨是比較明顯,而且比較廣泛,明天相對來說全台還是有下雨的機會,但是相對今天是比較弱一點的。」

目前台灣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降雨比較明顯,6月1日之後就變少,菲律賓海面的低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48小時內形成今年第三號颱風。但是距離太遠,影響還難以預測。

圖/TVBS

預報員林秉煜:「預估可能在未來24或48小時之內,它都有機會形成今年的第3號颱風彩雲,它在這過程當中其實,目前對台灣的天氣都不太會有什麼影響,我們未來從今天到6月1日,都還是受到北邊滯留鋒面的影響。」

這波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到6月1日,6月5日有另一道移動快速的鋒面,也有下雨的機會、但是變動大,眼前這道滯留鋒面,還是水庫解渴的希望,就盼降雨能下對地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台灣#降雨#鋒面#水庫#旱象#彰化#下雨#颱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354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