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潭子確診足跡廣!週日加開快篩 居民冒雨排隊


發佈時間:2021/05/30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4:41

彰化昨天公布的確診人數雖然只有兩例,但其中一名確診者足跡到過六個縣市,昨晚特別再公布跨縣市足跡,而台中昨天新增33例個案,足跡大部分以傳統市場和超市為主,接觸到不特定人事,因此衛生局特別請慈濟醫院和豐原醫院各加開半天假日快篩,雖然台中下大雨,許多居民還是冒雨來排隊快篩!

圖/TVBS

 
高架橋下,不少人穿著雨衣,隔著距離站著等著,另一邊民眾坐著等,30日周日上午,他們起大早,冒著大雨也要來做快篩。

記者洪彩綸:「快篩站設在慈濟醫院急診對面,本來假日不提供篩檢,但衛生局昨天公布潭子豐原,有多名確診者足跡,因此請慈濟醫院幫忙,加開周日半天快篩。」

圖/TVBS

來快篩的人群裡也發現上衣是便服褲子穿的是制服的警察,以及穿著藍色備勤上衣的消防隊員,因為昨天台中也有一名保大內勤女警確診,週日除了上午有慈濟醫院提供快篩,下午還有豐原醫院以及北屯大坑國小也加開快篩站,來採檢的民眾大部分還是因為這幾天和確診者相同足跡。
 

而潭子和豐原的確診者足跡大多以全聯和傳統市場為主,週日早上潭子傳統市場買菜人潮又更少了。

攤商:「(人潮)是少很多因為疫情跟下雨的關係。」

圖/TVBS

但宅在家防疫也是要吃飯,婆婆媽媽上市場買菜只能做好自我防護,倒是在彰化,昨天下午公布兩個確診個案足跡時,本來只有二水鄉武天宮和傳統市場,晚上突然新增跨縣市足跡,說其中一位確診者5月25號還曾到過南投塔塔加,26日往南,足跡到過雲林北港朝天宮台南玉井青果集貨場甚至到屏東枋山鄉東隆堂,再往台東去。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有一個活動力比較強的個案,評估之後那個地方還是有接觸風險不特定的人,所以需要公布足跡。」

衛生局長強調,不對個案發言,但臨時公布更多足跡,就是希望同時間去過的民眾要提高警覺,做好十四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00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