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萬疫苗僅給高警500劑惹怨 調整後再釋出500劑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4:15

高雄小港分局一名員警確診,同一個派出所有22名員警因此居家隔離,而首批AZ疫苗高雄市就配發到2萬1千劑,但就有基層員警在社群上抱怨,第一線外勤警察只有500個名額可施打疫苗,反問這像話嗎,而高雄市衛生局就回應,還是以專責醫護人員為主,但經過調整,可釋出500劑疫苗,總共配給高雄警察同仁的,追加到1000劑,才跟台南市警方接種數一樣。

圖/TVBS

 
台南永康衛生所,週日聚集好多人,有的做在板凳上,位置不夠,就在外頭排排站,他們全都是波麗士大人,30日上午60名永康分局的員警,來施打疫苗。

永康分局員警:「因為疫苗太少,所以我們沒有所有人都打。」

永康分局員警:「評估以來打疫苗的好處,比有副作用還好。」

 
圖/TVBS

台南市配發1.3萬劑AZ疫苗,一千劑,分配給值勤員警,第一批在五月2829兩天施打的,就有951劑,而高雄配發到2.1萬劑,比新北多但配給員警的才500劑。

基層在社群抱怨,疫苗分到2.1萬劑,結果第一線外勤警察,只500個名額像話嗎,還要市警局解釋一下,而29日下午,就有民眾拍下這張,高雄員警在醫院外,排隊打疫苗的照片。

其他基層員警:「我們派出所有30幾個人,目前已經有8個人都已經在接種疫苗了,今天(5/30)又有8個,一些同事啊有沒有人在抱怨說,高雄市給警察的疫苗很少,警察不會知道說,高雄市政府配給我們的疫苗有幾劑。」

圖/TVBS

被質疑大小眼,衛生局澄清首批疫苗以專責醫護為主,經過調整,會再釋出500劑給警方。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施打疫苗之後可能會有一段時間的不舒服,可能也沒辦法出勤,因此在所有防疫人員的部分,我們採分批接種。」

台南目前無確診或居家隔離員警,反倒高雄小港一名員警確診,他任職的大林派出所22人隔離,另外協助串門子群聚疫調的員警,也有三人隔離中,儘管高雄警察同仁,總配發到1000劑疫苗,但上千名警力還是僧多粥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0956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