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自主封城?」你看不到的傳統市場人山人海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4:03

三級警戒的第二個周末,您若去百貨、商圈會發現真的都沒人,台灣還因此被讚譽「自主封城」但這2天除了賣場人潮多,傳統市場的人流聚集量也很可觀,一早我們特地到台北濱江市場看,人山人海,連里長都出動廣播,大哥大姊買完快回家!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禮拜日一早,一樣來到台北市的濱江市場這邊,還是可以看到人潮依舊是很多的,那其實現場這裡,包含警察同仁,他們也滿辛苦的,在這邊舉著牌子提醒大家,口罩當然是一定要戴的,還有這社交距離也要把它保持好。」

你沒看錯,即便捷運上公司附近,還有百貨商圈都沒人,全台幾乎各個傳統市場,都像濱江這樣人山人海,群聚之下最怕的是,這類攤商聚集型態,跟一般室內市場不同,很難落實人流管控和實聯制。

圖/TVBS

民眾:「會啊會擔心啊,所以說自己加強一下安全,(護目鏡啦)護目鏡口罩。」
 

民眾採買也是兩難,悶熱天氣口罩緊掛再加護目鏡。

採買民眾:「一個禮拜補一次啊,因為要上班,(也是沒辦法)沒辦法。」

圖/TVBS

只能這樣一次多買一點,給一家好幾口再撐過這疫情警戒期,現場人多到里長出動擴音喇叭,不斷喊大哥大姊,買完快回家沒事別逗留,還有員警也在攤商入口處,舉牌一站就是好幾小時,包含北市市場處,也來到這監控人流管制,表示全北市48個室內傳統市場,都有統一出入口,也呼籲民眾,真的要買可以去那些地方,避免這類攤商聚集處,管制有難度,造成群聚感染風險。

畢竟看看新北市,確診者足跡從5月13日到23日,遍布了7個傳統市場,從三峽到三重、中和到永和,還有土城、八里等,國外像韓國、泰國,都曾因為「傳統市場」,而造成大型群聚傳播,民眾外出前,Google上搜尋市場名,其實可以看到即時的人潮,比平常多比平常少都很清楚,或當然盡可能網購或外送,能少外出尤其去市場最保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三級警戒#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40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