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醫仁愛院區確診重症爆量 工會PO求救文


發佈時間:2021/05/30 0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07:42
全台疫情持續升溫,雙北醫院量能吃緊。(圖/TVBS)
全台疫情持續升溫,雙北醫院量能吃緊。(圖/TVBS)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指北市聯醫仁愛院區武漢肺炎重症爆量,需要呼吸器的病患因加護病房已滿,只能在普通病房治療;急診在最嚴重曾有14床確診,卻無法住院。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在臉書發文表示,衛福部已在近期規劃雙北急重症武漢肺炎患者的備援方案,但醫療量能嚴重超載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未入列。

 

工會表示,聯醫仁愛院區的收治現況,在15日時只收治15床確診病患、無人入住加護病房、無人需要使用呼吸器(插管),只有不到5床病患需要額外使用氧氣供應。

但到了今天,仁愛院區已收治總共65床病患,24床需要使用呼吸器,24床之中更有13床使用呼吸器的個案,因加護病房量能已滿,只能在普通病房繼續治療,之中更有些合併洗腎需求等其它極重症個案無法入住加護病房。

工會指出,在急診的部分,過去一週最嚴重時,甚至有14床確診病人在急診待床無法住院,其中7床需額外供應氧氣,3床需立刻插管住院或轉院。
 

在護理師方面,15日時約主要由5名呼吸器照顧經驗豐富的護理師負責輪值專責病房;今天擴大到約62名護理師負責輪值,其中卻只有8名護理師具呼吸器照顧的足夠經驗。

工會表示,仁愛院區從人力到呼吸器的數量都嚴重不足,可能就是目前雙北許多醫院、乃至未來全台各層級醫院的縮影。

工會呼籲,主管機關應盡速徹底評估轄下各醫療院所的量能。應將病患送往在急診待床時間最短的醫療院所;在病患到達急診後,若病情變化迅速但該院卻無法負荷時,不應再由各院急診自行靠著人脈或讓市民自行四處聯絡、拜託其他醫院,衛生局應建立統一的轉送機制,也能降低確診個案在急診群聚所帶來的感染控制風險。(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雙北#台北市#仁愛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87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