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增逾百間ICU病房救重症 侯友宜憂:量能仍非常吃緊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21:57
侯友宜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北疫情狀況。(圖/TVBS)
侯友宜召開記者會說明新北疫情狀況。(圖/TVBS)

新北市今(29)日新增142例本土確診,校正回歸82人,在每天不斷激增的染疫數之下,讓新北市的醫護及醫療量能大喊吃不消,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防疫會議表示,為了搶救重症病患,目前全市共1043間專責病房,已清空953間,預計開出1330張病床,另外增加117間專責收治ICU病房,但「新北市的醫療量能依舊非常吃緊」。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TVBS)

 
疫情指揮中心昨(28)日公布數據顯示,新北市病床比台北市還多,且高達1183張空病床,但侯友宜坦言,一次湧入這麼多病患,很難在短時間內擴大太多的量,為了搶救重症,已加速清空專責病房、病床,並且增加專責收治ICU病房,即使如此新北市的醫療量能仍沒辦法跟上確診量的速度。

更多新聞:新北負壓ICU沒了!重症患者等嘸病床 只能靠中央調度

另外新北市已做好四級警戒準備,一切只待中央點頭,但若萬一升級四級,民眾必須外出就醫該如何因應?新北市府回應,若是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必須就醫,將安排防疫計程車接送安排就醫,並且採遠距視訊診療,市內29區的衛生所及醫院現在已在進行相關準備,另外若遠距醫療需要藥物,藥師公會將全力協助送藥。

 
雙北各大醫院病房量能吃緊。(圖,與本事件無關/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更多新聞:新北加速封城籌備!若升四級「全面停班課」6措施一次看

對此記者提問,萬一未來升四級警戒,若「一般民眾」需要外出就醫,是否必須規定「依照身分證尾數」進行分流外出,如此一來恐會延後患者病情?對此新北市府回應,四級警戒規範「非必要不得外出」,但其中不包含「醫療就醫」,一定會優先維持醫療救災救護,因此民眾有需求要就醫,將按照症狀「一定會安排」,不會依照身分證尾數分流進行,不過整體細節及流程仍需要由中央統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北#侯友宜#醫療量能#專責病房#病床#醫護#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67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