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公布病床數柯氣炸 指揮中心還原「真實統計數據」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5:42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解釋病床數爭議。(圖/TVBS)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解釋病床數爭議。(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止,全國升級三級警戒,雙北地區醫療量能更是逐漸緊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8)日公布台北市仍有6百多張病床,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聽到都忍不住回嗆「阿搭馬孔固力(台語,腦袋裝水泥)」要中央親自到前線看實際的情況,引發社會關注。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澄清,昨日有些數字計算上的差異,並公布現階段全台專責醫院空床數。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應變醫院可供收治新冠肺炎病人量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應變醫院可供收治確診病患量能」,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雙北地區有3間醫院已「全院清空」專責收治確診病患,分別為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有110床、三總松山分院93床、三重聯合醫院也有117床,這些醫院會接受衛生局安排需要住院的病患優先收治,重症病患在院內也有ICU可以收治,也有後備醫學中心ICU支援。另外,除了雙北地區,還有部桃新屋分院、台東醫院也都已完成清空,其他醫院則是在陸續清空中。

羅一鈞說明指揮中心啟動23間應變醫院事項。(圖/TVBS)

針對指揮中心昨日公布病床數量,遭柯文哲質疑「與實際狀況差很大」,石崇良今日澄清,有關收治確診個案的專責病房,昨日有些數字、計算上的差異,主要來自於收治「病床數、房間數」計算單位的不同,隨疫情發展,多數個案已是確診者,為讓更多病人能及時受到照顧,現在已回歸到原本病床的設置空間。

石崇良表示,目前統計全台開設有專責病房的醫院共有180間,截至今日上午房間數共有4201間、病床數為9646床、空間還有2579間,計算床位的話是7676床,雙北地區則是1378間、2836床,空床還有320間、1500多床。另外,加護病房部分,目前已責成各急救責任醫院共46家,開設專責加護病房,目前已經開設577張ICU、空床還有429床,雙北狀況較吃緊,開設447張目前空床97床,全國加護病房3990張,空床1137張,還在努力分批改裝,擴大現有加護病床。
 

至於負壓隔離病房,石崇良說,全國目前有919張,今日早上還剩391張,雙北則是開設231床,只剩下43床,現在會盡量留給需要插管的病患使用,醫療資源還是要大家一起來珍惜,呼籲民眾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措施,同時也感謝醫護人員,照顧新冠患者的津貼,也會從寬列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醫護#指揮中心#專責醫院#病床#羅一鈞#石崇良#傳染病防治醫療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2411

0.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