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數破百!基隆首見死亡病例 2確診翁病情惡化不治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4:19

基隆首次出現確診死亡個案!市長林右昌在今天(5/29)上午記者會宣布,基隆有兩例死亡個案,分別是案4092,跟案6631,都是70多歲男性,兩人病情惡化,在昨天不治身亡;另外大家也很關注,流動攤商確診的後續,戶外市場出入口多,動線複雜,本來就相對難管控,但林右昌再度強調,要加強市場防疫,也訂定了相關規範。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另外是今天,有一個不幸的一個消息,我們基隆市出現了,2例死亡病例。」

語氣有些凝重,在29日上午疫情記者會,市長林右昌公布了基隆第1、2起,確診死亡個案。

兩名個案一人是案409270多歲男性是洗腎患者,22日腹瀉不停,住院檢驗確診,狀況不穩定、在28日死亡;而案6631同樣是70多歲男性、為案6629先生、案6630跟案6632父親,26日收治、28日身亡。

 
圖/TVBS

而另外還有公布確診者有家管,也有五分埔成衣店員工,一家四口都染疫。

而大家關注流動攤商確診的後續,林右昌再度強調針對市場防疫管制會加強。

進到市場,除了要量體溫還得要實聯制登記,因為有些戶外市場動線相對複雜,流動的攤販更難以管控,該怎麼做好預防工作,也讓林右昌坦承相當頭痛。

基隆市長林右昌:「我們在戶外的傳統市場,其實是最難管理的,因為它是一個開放性的空間,非常的多的動線。」

為此林右昌也訂定了,戶外市場的管理方法。除了基本的實聯制,管制動線也很重要,在路中央禁止設攤,而且要設唯一入口、單進單出,試吃也不行,而且沒口罩進入不提供消費,要是遇高風險足跡,則會全面清消。

圖/TVBS

信義市場跟仁愛市場,目前都要求要減少出入口,實名制登記;另外目前停業的市場中,南興市場5/30復業、八斗子漁市6/1復業、安樂市場6/3復業、成功市場則在6/4復業。

 
雖然疫情之下大家減少外出,但在市場卻還是能見到不少人流,也因為如此,一旦爆發群聚感染,後果不堪設想。訂定相關規範要大家都乖乖配合,才能做好防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基隆#死亡個案#新冠肺炎#市場#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00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