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站「在家門口」住戶反彈 衛生局:人口多、確診足跡附近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3:32

高雄市在31日開始新增10處快篩站,卻有大寮區的居民反彈,認為篩檢站離住家太近,只差一條街,年長者深怕有染疫風險。高市衛生局回應,快篩站通常會選在衛生所附近,或人口稠密的地方,以及確診個案造訪的地點,也會要求採檢者戴好口罩。

圖/TVBS

 
附近居民:「在社區的門口要我們怎麼活,尤其又是我們大樓的樓下,這個要確診(篩檢)來這邊的話都是來這邊進進出出。」

居民各個都氣pupu,社區快篩站就在家門口,還沒正式啟用,就引發反彈。

附近居民:「要是有陽性的人,我們這邊都好好的,來這邊多少會傳染。」

 
附近居民:「沒有沒有都不知道昨天才知道,連我們的里長也不知道,結果我們打電話去的時候,他跟我講我們不可能給你們通知,通知的話我們這些百姓會反彈。」

圖/TVBS

連里長都沒提前收到通知,住戶難以接受,這處快篩站就在高雄大寮圖書分館,後方的機車停車場空地,往前兩棟大樓就是衛生所,距離大約50公尺。對面也有不少早餐店,國中就在一旁,更別說大樓只相差5公尺,附近居民人心惶惶。

記者宋佳娟:「高雄從31日開始預計會增加社區快篩站,像是在大寮圖書館的這個地點,距離對面大樓只相隔了短短一條街,讓不少住戶很擔心。」

但相較於鳳山兩個快篩站,其中一處在鳳山衛生所大門口,附近就是區公所和警局,沒有直接面對民眾。高市府預計31日起,啟用新增的10處快篩站,不少都在衛生所附近,或是公園空地,到底快篩站設置標準在哪裡?

聲源: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在衛生所附近,然後人口稠密,或者是說高雄市近期的確診個案,他們的住所工作地以及活動足跡比較多的場域,這是我們設置的標準。」

圖/TVBS

衛生局也回應,採檢者在等待時,會要求要確實戴好口罩,而且脫下口罩採檢速度很短,請民眾不用過度擔心。高雄市除了原有的23間專責採檢醫院之外,加上新增的10處快篩站,一共有33個採檢處,只要14天內3次或7天內2次出現呼吸道症狀,就能預約採檢,希望防止社區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站#新冠肺炎#衛生局#採檢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27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