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鋒面來了!水情有望緩解 未來三日全台有雨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1:29
鋒面接近全台有雨。(圖/TVBS)
鋒面接近全台有雨。(圖/TVBS)

台灣缺水危機總算有機會解渴,梅雨鋒面今日逐漸往南,氣象局指出,明(30)日開始到下週二為主要降雨時間,屆時將全台有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短暫強降雨發生,將伴隨雷雨、強風等劇烈天氣
 

中、北部將有較大雨勢發生。(圖/TVBS)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主要受到鋒面接近和西南風影響,中部以北會有短暫陣雨及雷雨的現象,將伴隨較大雨勢出現,南部目前也有零星對流往台灣靠近,也會有局部性的陣雨或雷雨發生,至於花東地區主要還是偏向午後雷陣雨為主。
 
明日晚間至6月1日鋒面抵達台灣上空,對流發展旺盛,將帶來短時間強降雨的現象,從明日到下週二西半部至東北部地區都要留意短時強降雨的情況,將有可能達大雨甚至豪雨等級,花東地區降雨相對緩和,但部分山區還是嚴防午後雷陣雨的可能。
 
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水情稍有緩解。(圖/TVBS)

氣象局指出,未來三日的降雨還是以斷斷續續的陣雨為主,並非全日都在降雨,必須等待對流發展起來後,才有可能帶來持續型的較強雨勢,等到下週三後鋒面北移降雨才稍微緩和,但屆時也將氣溫也將偏高,中南部還是有短暫雷雨或是陣雨的現象。
 
 
至於鋒面對水情是否有所幫助?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對水情多少有些緩和,但還是得多幾波鋒面及對流才能完全紓解旱象,不過未來三天對於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都有較強降雨,到下週五北部鋒面有再往台灣靠近的趨勢,將迎來第二波鋒面,不過抵達時間和影響程度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台灣#降雨#鋒面#缺水#水情#旱象#中央氣象局#時間#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273

0.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