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科大1住宿生確診! 校長發信證實:宿舍、校園大消毒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20:03

台科大今天(5/28)證實,有1名住宿生確診。對此校方展開疫調,目前匡列4名同住室友居家隔離,也對宿舍和校園進行大消毒。而學校雖然已經進行遠距教學,還是有學生擔心住宿生染疫,恐怕演變成校內群聚,對此校方表示,這名同學在疫情爆發期間都在校外,沒有在學校活動。

圖/TVBS

 
記者王皓慈:「台科大證實有一名住宿生確診,在27日的時候校長公開了信件,要老師和學生們多多注意身體健康,而據了解這也是台科大第一次發生,校內的住宿生染疫事件。」

打開宿舍大門,消毒人員走進去,對著走道和廁所進行清消,台科大表示,27日接獲衛生單位通報,有住宿生確診,不過學校說這位學生在疫情爆發期間,大多數的時間都住在校外,沒有在學校活動,目前有匡列4名同住室友,進行居家隔離,其他可能的相關接觸者,也還在持續疫調當中。

圖/TVBS

台科大主任秘書呂政修:「其實學校停課之後,相關的學生的這個就很難去,特別注意到,(可能的接觸者)這個都在進行疫調,會匡列,宿舍還有校園我們就有特別消毒。」
 

學生:「多少還是會擔心嘛,因為畢竟學校裡面有人確診,那這樣子可能擴散的一些速度,可能也會非常快之類的。」

在校生不免擔心,住宿生確診會不會擴大成校園群聚;另外儘管學校已經遠距教學,還是有部分學生,持續到校。

圖/TVBS

學生:「你要頂著壓力還是要來學校,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完。」

記者王皓慈:「公館商圈平時會有非常多的學生,會在這附近來來往往,不過自從鄰近的台大跟台科大,都相繼爆出學生確診之後,這裡的人潮就不如以往。」

小吃攤業者:「(學生)很少啦,現在學生沒上課,也是大部分都回家了吧。」

業者感嘆沒有學生,目前收入大減,開店只能加減做,期盼疫情能盡快到頭,恢復正常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新冠肺炎#確診#管制#症狀#染疫#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2

0.1394

0.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