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自曝足跡」 高雄市衛生局:民眾恐誤解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9:55

高雄確診個案6364,市府公告他只有一個足跡地點,當事人覺得不完整,決定把自己去過哪些地方,通通都po在臉書上,強調都是外帶、停留不超過10分鐘,也全程戴口罩。被點到的店家,有些自主停業,也看到環保人員到場消毒,但高雄市認為,足跡公布都有經過專業評估,擷取有風險的地點才公告。

圖/TVBS

 
確診個案6364陳先生:「腹瀉只有一次而已,體溫有稍微偏高大概在37.2度。」

確診的陳先生,是27日高雄市公布的個案,得知台北朋友確診後,自己採檢也陽性,他擔心親友也染疫,幸好採檢陰性,只是市府公告,他只去過一個地點,讓他覺得怪怪的。

確診個案6364陳先生:「高雄市政府的足跡他只有公佈說,我們的營業場所而已,因為高雄市政府那邊他是覺得,因為我全程都有戴口罩,去的地方也都是外帶,不到10分鐘,所以他們就覺得可以不用公布沒關係。為了保全起見還是公布一下比較好。」

 
圖/TVBS

當事人認為市府公布的不完整,在臉書上貼出這張圖,補充採檢前一週的完整足跡,強調通通都是外帶,也不超過10分鐘,全程都有戴口罩。

記者宋佳娟:「確診的案6364,都在高雄旗山地區活動,但是市政府只公布了水果行一個足跡,讓他覺得不完整,因此在網路上公開這一張圖片,希望民眾能多多留意。」

確診者這份足跡一出現後,不少店家都嚇到,決定自主停業,也有衛生所和環保局人員,下午到他造訪的火鍋店外消毒,但沒有經過市政府公布,自己多增加詳細的足跡,有沒有問題?

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並不是說單純把自己走過的地方都講出來而已,因為這個過程裡面,可能會造成一些民眾在擷取資訊的片段的過程,會有部分的誤解甚至於惶恐。我們會擷取真的具有風險、公告價值的地點進行公告。」

衛生局發布足跡標準,以停留時間、配戴口罩和密切接觸三點來作判別,經過評估,確診者停留時間不長,可能不會造成染疫風險,才沒有一一公布,避免造成民眾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染疫#足跡#採檢#高雄#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968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