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戴口罩「喘不過氣」! 34歲男跑步昏倒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4:04

高雄一名34歲男子,深夜在戶外慢跑,由於他戴著口罩,疑似因為換氣不順、供氧不足,跑到一半就昏倒了,剛好他人倒在派出所前的人行道,員警看到立刻呼叫所內同仁,大約有七名員警衝出來,對男子做CPR,還使用了AED電擊器,才將男子救回。

圖/TVBS

 
穿深色上衣的男子,夜間在外慢跑運動,結果跑著跑著,突然面部朝地直接昏倒,這時派出所的員警看見,趕緊呼叫支援。

員警:「所長!有人倒在那裡!」

大約七名員警衝出來,對倒在地上一動不動的男子進行CPR,過程男子一度恢復喘氣,結果又再度失去呼吸心跳,員警立刻使出AED電擊胸部,再叫救護車載往醫院。

 
圖/TVBS

博愛所所長林明進:「順利將男子緊急送往高雄榮總醫院急救,所幸於昨日上午,接獲葉男家屬傳來好消息表示,葉男已恢復意識,且生命跡象穩定。」

事情就發生在高雄左營,26日晚上九點多,這名34歲葉姓男子,夜間出來運動,但是因為疫情關係,他戴著口罩慢跑,疑似因為換氣不順、供氧不足,男子突然失去意識,昏倒在地,而家醫科醫師表示,現在疫情當下,民眾在戶外一定要戴口罩的情況下,可以把慢跑改成快走,或是在家做無氧運動。

圖/TVBS

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沈政廷:「在疫情的期間,當然還是要做好防護措施,那跑步的民眾,是不是能夠改成快走的方式來進行,因為畢竟如果是我們做劇烈的活動,口罩濕掉了其實它保護的功能也會喪失,反而其實它防護也是會受限。」

還好這名男子昏倒當下,被員警發現,趕緊拔下他口罩,實施急救,才讓他從鬼門關前撿回一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戴口罩#新冠肺炎#運動#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087

0.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