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北市2消防確診 永吉、泉州分隊關閉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4:29

台北市消防局兩名消防員確診,所屬的兩個分隊緊急關閉,59名消防員被隔離!確診的這兩名消防員,都有支援防疫勤務,但日前快篩都是陰性,卻在27日被通知PCR確診,只是其中一個永吉分隊,是專責防疫的高級救護分隊,勤務也將由其他分隊支援,避免影響防疫量能。

圖/TVBS

 
穿上防護衣全副武裝,防疫人員在消防隊噴灑消毒水,還走到消防車後方沿著階梯走上樓,裡裡外外連辦公室都不放過。

台北市消防隊有人確診,分屬兩個分隊深夜全面消毒,而這兩個分隊也被緊急關閉成為首例,總共多達59名消防員遭到隔離。

圖/TVBS

台北市消防局曾在17到23日間,替417名消防隊員進行快篩,當時就有6人測出陽性後來都沒確診,但這兩名隊員一採都是陰性,27日下午,卻被衛生單位通知PCR檢測確診,全隊隔離緊急關閉。
 

記者何冠毅:「消防隊員確診導致分隊全部關閉,裡面31名隊員通通無法出勤,但是現在原本的勤務,也將交由其他分隊前來支援。」

圖/TVBS

當中泉州分隊是屬於第一備援分隊,但鄰近萬華平時也會支援防疫任務,關閉當天上班14人在駐地隔離,休假的17人也在家中自主管理,31名隊員受影響,至於永吉分隊是專責疫情高級救護分隊,當天13人上班、15人休假,同樣全員隔離,但原本每天十幾二十趟的,防疫勤務全面中斷恐怕會損失救護量能。

其實消防局針對防疫勤務,穿脫防護衣都有非常嚴謹的SOP,但染疫風險還是很高,4個防疫專責分隊如今1個關閉,將由其他第一備援分隊遞補,也等待衛生單位進行疫調沒問題就會解封,把受到的影響降到最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染疫#快篩#隔離#新冠肺炎#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09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