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仍嚴峻!柯文哲擬四級警戒兵推 大眾、私人運具都管控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2:42

台北市疫情還沒有趨緩跡象,市長柯文哲最近已經再研擬做第四級警戒的兵推,目前初步有規劃三階段,並要對大眾運輸、私人運具進行管制,民生方面,大型公有市場以及批發市場暫定不會關閉。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快篩陽視同PCR陽,除非後面有再改變。」

每天開會,滾動式修正防疫政策,疫情卻沒有趨緩跡象,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研議,進行第四級警戒兵推。

記者李品誼:「北市府針對第四級警戒,研擬出三階段,第一階段準備擴大管制,第二階段是執行擴大管制,最後則是要撤除管制管制。」

 
圖/TVBS

不是封城,而是擴大管制,除了大眾運輸、私人運具也要限制,並管制民生必需品,但批發市場跟大型公有市場,暫定不會關閉,也研擬收容街友、獨居老人、弱勢也有配套。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包含商店停業,民眾要限制外出,或者是說要擴大封鎖交通管制等等,我們(去年)都有進行了預演,那麼由於今年的狀況跟去年,有明顯有很大的差異,所以台北市政府近期內的確,有計劃要進行第二次的兵棋推演。」

圖/TVBS

但在這之前,醫療量能是否先崩潰,中央指揮官陳時中鬆口,營建署之後會規劃,類似方艙醫院的醫療設施,就怕雙北不能再等,是否計劃仿效國外,設置野戰醫院。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要用野戰醫院,還不如再挪用,更多的病房到,來治療新冠肺炎,坦白講病人要送到南部,也不是那麼容易,或者是把南部的醫護人員送到北部,也不是那麼容易,我想是這樣,到最後我們看情形再調漲。」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包括醫院的興建,並不是地方縣市政府有土地,有金錢有財源就可以來興蓋,一定要經過中央的統籌計算,病床數的分配跟安排,這就是中央統籌控管的模式。」

只要疫情一天沒緩和,就算不想製造恐慌,地方首長還是得為最壞情況,提早因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新冠肺炎#醫護#雙北#快篩#封城#柯文哲#四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977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