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振奮!首批莫德納疫苗今天抵台 總統感謝陳時中帶頭抗疫


發佈時間:2021/05/28 0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05:5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今天下午抵台,也透露6月還會再進一批莫德納疫苗,預計明年會再加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據統計,2劑莫德納疫苗保護力高達94%,高於AZ疫苗的81%,但不良反應頻率也比較高。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台升到第三級警戒,也讓疫苗需求急速上升,陳時中昨晚公布好消息表示,台灣向莫德納(Moderna)藥廠採購的新冠肺炎疫苗將於今天抵台,首批配送15萬劑、效期至11月,最快2週內開放第一線醫事人員等第1類優先接種對象施打。

 

陳時中表示,未來希望可以規律進貨,才能加速疫苗接種,預估6月底前將有200萬劑疫苗抵台,除這次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外,還有AZ疫苗。

台灣向莫德納藥廠採購505萬劑新冠肺炎疫苗,有媒體詢問,台灣是否可能再加購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認為,今年已採購3000萬劑疫苗,且國產疫苗也可再供應,「今年已經夠了」,但透露預計明年加購莫德納藥廠專攻變異株的次世代疫苗。

根據疾管署網站,莫德納疫苗為mRNA疫苗,已通過美國、歐盟等國家緊急授權使用,必須在攝氏負15度至負25度冷凍環境中保存,若轉至2至8度冷藏設備保存,須在30天內使用完畢。
 

根據莫德納疫苗仿單及專家建議,該疫苗適用18歲以上族群,完整接種2劑後保護力高達94%,高於阿斯特捷利康(AZ)新冠肺炎疫苗的81%,2劑接種須間隔28天,發燒或正患有急性中重度疾病者,應等病情穩定後再接種,且不得與其他廠牌疫苗交替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莫德納疫苗保護力雖勝於AZ疫苗,但根據第3期臨床試驗結果,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事件的頻率也比AZ疫苗來得高,有多達92%接種後出現注射部位疼痛、70%疲倦、64.7%頭痛、61.5%肌肉痛、46.4%關節痛、45.4%畏寒、15.5%發燒。

另外,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常見不良反應包括接種部位紅斑、蕁麻疹、泛紅,另有少部分可能出現接種部位搔癢,罕見個案會出現臉部麻痺、臉部腫脹等症狀。

而總統蔡英文表示,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抵台,這是現在台灣需要的好消息,過程中有許多人低調參與、付出,她要再次感謝指揮官陳時中這一年多來帶領指揮中心夥伴們辛苦打拚。

總統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這段時間,她時常和陳時中通電話,也時常碰面。每次的討論,除了聚焦怎麼整備醫療資源、如何協助地方政府防疫外,疫苗的進度,也一直是重要的主題之一。政府持續努力推進,但為了讓一切上軌道,這些都必須低調謹慎進行。

蔡總統說,大家已經看到,第一批15萬劑的Moderna(莫德納)疫苗已經上飛機,預計今天下午抵達。這是現在台灣需要的好消息。

總統表示,過程中有許多人低調參與、付出,她無法一一列出,但她要再次感謝陳時中這一年多來帶領指揮中心的夥伴們辛苦打拚,無論挑戰有多麼大,陳時中總是一肩扛了下來,沒有抱怨,更不曾退縮。
 

蔡總統也說,除了指揮中心的防疫業務外,在國際外交、國防戰備、國家安全等事務上,現在都全力在協助、配合台灣的防疫,她也親自督軍,確保一切支援無虞。

總統表示,防疫是一場長期的戰爭,每一個台灣人都在堅持著。「只要我們團結防疫,不分黨派,我們一定可以打贏這一仗。」這是為了台灣,也是為了大家的家人和彼此。「阿中部長加油,台灣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疫苗#新冠肺炎#防疫#美國#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84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