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按摩師就診十次沒發現染疫 高市:醫師應提高警覺


發佈時間:2021/05/27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2:56
高雄按摩師案5888打麻將釀群聚感染。(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按摩師案5888打麻將釀群聚感染。(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按摩師案5888打麻將釀群聚感染,事前曾就醫10次卻沒發現確診。對此,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醫師要對一週兩度、或兩週三度因上呼吸道症狀,就醫次數頻繁者提高警覺。

高雄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會議,會後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確診者足跡及疫情動態。針對麻將群聚案源頭案5888感染源,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根據調查,目前「瑞竹牌間」確診5名牌友檢驗值相近,是時序波段很相近的感染事件,裡面勢必會有個指標個案。

 

他指出,在尋找感染源時,經與警方合作過濾周邊跡證,發現其中一名確診者,當天與朋友同行來到牌間,但匡列者中並無此人,確認對方來自於外地,會持續追尋身分,雖不一定是指標個案,但會朝這樣方面持續追蹤。

針對案5888多次就醫,潘炤穎表示,一週兩度、或兩週三度因上呼吸道症狀,就醫次數頻繁者,可能要警示到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感染風險,請醫師配合TOCC詢問,給予適當處置,包含轉檢、轉診。

他表示,若民眾有這樣情形,也可以自行聯繫23家快篩站,醫院會在適當時候安排分隔就醫,不希望確診或疑似個案,或最後沒有感染的患者,全部擠在一起,若在同一個場域裡擠在一起,就會是風險。
 

高雄長庚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林孟志教授表示,基層診所就醫多因呼吸道症狀,呼籲醫師就專業判斷建議轉診。若民眾轉診過程中有需要,也可打電話預約篩檢。現在會回溯12日至今有因呼吸道症狀就醫的病患,提醒醫師及民眾提高警覺。

針對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警示,南部採用大規模匡列至千人,市長陳其邁表示,對中南部擴大篩檢、擴大匡列,他有同樣看法。在麻將間群聚感染個案匡列大概500人,除了進行感染源疫調,也因發病很長一段時間,要採取擴大匡列,加上PCR跟快篩,希望不要有漏網之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高雄#按摩師#高雄市#麻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1184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