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要來了!莫德納已出貨15萬劑 陳時中透漏:下月還有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2:09

本土疫情嚴峻,各界都在問疫苗何時到?外傳美國莫德納藥廠已經要提供疫苗給台灣,預計今(27)日從盧森堡起飛,台灣時間明日下午3時50分左右抵達,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臨時在傍晚6點40分在疾管署記者室親自說明,證實會有15萬劑來台。

第一批莫德納疫苗會由華航負責運送,由盧森堡起飛中停杜拜再抵達台灣,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臨時在傍晚6點40分在疾管署記者室證實此事。

 

民眾關心疫苗何時抵台。(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這批疫苗的效期到11月,為每瓶10人份的多劑型包裝,存在在-20度的環境可以放6個月。每人需要施打2劑,中間間隔28天,保護力可以達到94%。

陳時中表示希望食藥署檢驗「不要太久」最好在2週內完成,但是該檢驗就要做。他也說希望趕快提供給醫療人員提供保護力,才不會有醫療量能不足的情形。因此現在國內有2種疫苗,AZ和莫德納,醫護人員可以選擇嗎?他回應「那就去有莫德納的地方打」。

 
陳時中表示希望食藥署檢驗「不要太久」最好在2週內完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

台灣向莫德納藥廠購買505萬劑疫苗,指揮中心原本說5月會到貨,但卻只有19日送來試劑供食藥署檢驗封緘檢驗。陳時中說到下個月總共會來60萬劑疫苗,透漏還會有其他莫德納疫苗來到台灣「將來會越來越多」,而且明年還會考慮加購「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美國#莫德納#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22

0.2263